有时候喜欢一个季节没有任何说的清楚的理由,这是内心发出的独白,唯独可以解释的也只是悄无声息的流通在思绪里的那份感知!喜欢冬,喜欢冬的这种感觉!甚至感观!
也许每个人因视觉而产生的感知有所不同吧。
有人喜欢春——喜欢春的那种五彩缤纷、万紫千红。
有人喜欢夏——喜欢夏的那片绿意黯然、激情葱郁。
有人喜欢秋——喜欢秋的那份天高气爽、行云流水。
然面对冬的严寒凛冽,好像一时竟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去修饰最为恰当!是萧条?是死气沉沉?NO!NO!NO!对于我一个特别酷爱冬天的孩子而言,它是一份静净的不加修饰的美。
如果用春的张扬来赞美冬的羞涩之中的那份纯美,还是有些过于自我!坦若用夏的热情来比对冬的含蓄也不太合理!尽管秋里蕴含着对春夏付出得以回报的喜悦却无法挽回生命的另一端悄然落寞的寂寥!带着一季的收获,略带感伤的看着灌木草丛的枝叶不带挽留的离开……因此也不想拿秋黄下些许感伤的同时、享受秋的果熟沁香来把冬的洁净气息去夸赞。总觉得喜欢就是喜欢,无需挤兑一个季节的特征去把另一个季节歌颂!
总而言之,春夏秋冬、韵味各有千秋。面对四季然我对冬的那份情感只能用词语“独具情怀”形容,虽然也可视作“情有独钟”但也未免有些牵强但也觉非有错!不是本人故意班门弄斧要淘个辞藻一说,自觉笔耕钝拙,难用行云流水的字迹去描绘对冬的那种感怀,只是想尽我最大的努力来表达这样一份对冬的眷恋罢了。
或许喜欢冬的缘由就是,它无需任何鸟语花香、热情奔腾、果硕累累的词语吧,有的只有静与净的映衬!我可以用“静”这个词语去抚慰它的美,也可以用净这种感觉来修饰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