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因为执著,所以成就了一份甜蜜。蚂蚁因为执著,寻找到了一份快乐。耕牛因为执著成为了人们勤劳的助手。人生需要执著,执着成就人生。
执著是打开成功之门的一把金钥匙,在你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给你巨大的力量。古今中外多少成功者,凭借着自己内心的一份执著,跨过了难以逾越的障碍。世界著名科学家爱迪生就是一个很好的见证。爱迪生从小就喜欢做科学实验。一生发明多种专利,他的成功离不开他内心对科学的那种执著追求。在爱迪生发明灯泡时,不知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换了多少种灯丝,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做了多少次危险的试验。才换回来一份伟大的成功。为世界点上了一盏永久不灭的灯。因为爱迪生凭借着这份执著,在科学的道路上拼出一条血路,所以他获得了世界最伟大的发明家的称号。如果他没有执著的追求下去,我想也就不会有今天城市的繁华,人们依然在黑暗中摸索。
执著是支撑我们精神世界的支柱。我国著名科学家袁隆平是杂交水稻之父。他为了提高粮食产量,为了让中国人民摆脱饥饿这份执著的理想,他毅然踏上了这条艰难的道路。当时,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做了许多试验培育新品种,以获得高产。但是最后都以失败而告终。而袁隆平却一人坚持这份信念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历经成百上千试验的失败后。终于培育出了“籼型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人民的温饱问题。因为袁隆平执着的相信他的那个梦想一定实现。因此,他用执著和勤奋获得了成功。
坎坷的道路会让我们迷失方向,无情的风雨会消磨我们的意志。然而,只要我们内心深处那一盏灯不灭——执著。只要我们还拥有梦想,就会看到曙光,看到希望。即使前方的风再大,浪再急,也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执著,给我们激情,给我们以无穷的力量,让我们微笑着迎接晨曦,面对夕阳。
没有了执著,乌云会遮住和煦的阳光,生命也会黯然迷茫。我们可以失去一切,却不能失去执著。因为人生需要执著,执著为我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给我们无穷的力量,让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