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见我家的那张照片,我就会想起那两次次照相机落水的情景。想起我那搞笑的画面,想起我那狼狈的样子。
那是_年9月23号那天,我们来到壶口瀑布,看到这壮观的景象,我惊呆了:水流至此,那长长的河水突然变窄,形成壶口状,然后再流进山谷。我的心情异常高兴,突发奇想想感觉一下这黄河水的温度,便在一旁的水坑玩起起水来,突然听到妈妈的叫声,我便踩着水坑向前走过去;只听“扑通”一声我便连人带相机一并倒在了水坑里。“坑里没有多少谁啊?”我一边嚷嚷一边爬了起来。“天啊,我的相机!”妈妈喊了起来,可见我当时的狼狈样儿,又忍不住想笑。只见我右手拿着水淋淋的相机,左手撩着身上的水,脸上还顽皮地嘻嘻笑着,并未意识到我已犯下了滔天大罪。看见妈妈苦笑不得的表情,就知道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便赶紧跑到车上换衣服......
第二次便是去年11月份的一天,我跟妈妈随南阳市摄影家协会的叔叔阿姨们去五朵山采风,走过盘山公路,为了抓拍到五朵山秋天的美景,我们沿着山谷走水路下到了谷底,在一个光溜溜的大石头旁,水流迂回形成了一个大漩涡,我还没走进已有叔叔阿姨在此落水,该我过了,我非常紧张,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可过不了这个“天险”就上不了山啊,我紧紧地拉住一位叔叔的手,叔叔把我一拽,“耶”,我兴高采烈地爬了上去,,看到旁边还有一块大石头,我便坐上去休息。可乐极生悲,我的身子突然一打滑,往左一倾,便跐溜滑了下去掉进了冰凉的水里。“倒霉”,我一遍嚷嚷一边被叔叔们拉了上去,幸亏照相机在我跳大石头时刚好被我装进了相机包里,,要不然这次相机又要“洗澡”了。回过神来,这才发觉天气阴沉沉的没有了一丝阳光,当时已是十一月的天气,而我半个身子湿透,冻得瑟瑟发抖,妈妈又好气又好笑,老远的“咔嚓”一声,把我的狼狈相定格在了照片中。
不一会,妈妈爬了过来,看到已湿成落汤鸡的我,又是生气又是心疼,她训了我两句就赶紧吧自己的外套托了给我穿上,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平时做事总是毛毛糙糙的。
妈妈的教诲,一年来,在我登山和游玩的时候总在耳边响起,它使我做事更加小心,使我铭记在心。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和朋友、妈妈去动物园里玩。不一会儿,我们就参观完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走进了一片草地里。
这片草地真绿啊!简直是一个大草原。“草原”上还装点着一朵朵娇滴滴的花朵。就像五颜六色的宝石一样。使“草原”变成一个风度翩翩的绿色世界。这时,朋友高兴地说:“这么美的地方,咱们也不多见,赶紧拍照留念吧!”说着,她赶紧把我拉到一个草又绿,花又美的地方。我情不自禁地用手比划了一个“ye”的姿势。妈妈急忙按下快门。“咔嚓”!留下了这个珍贵的美景。
至今,我依然没有遗忘、丢弃它,因为它是我童年抹不去的记忆,一段美好的回忆。
翻开相册,一张张照片展现在眼前,一幕幕往事也浮现在眼前,有喜、有忧、有笑、有泪——照片勾起了我的悠悠思绪。
这张照片是我和爸爸妈妈去四川峨眉山金顶的留影。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灰暗的天空还没有露出太阳的笑脸,我们就出发了。一路迎着河水随着山势,愉快的开始了金顶的游览。河水像淘气的小孩子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一路陪伴我们的奔波,经过了四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金顶。
峨眉金顶海拔3077。96米,这里山高云低,景色壮丽,这里的舍身岩边欣赏日出、云海、佛光、圣灯四大奇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云集。
金顶上人头攒动,我紧紧的拉住妈妈的手不敢松开。
突然我的手被一个强大的力量冲断了。顿时脑子一片空白,大声的呼喊"妈妈"。
正在这时,我旁边的一个孩子哭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个头不高,穿着件红色的外套,可爱的小脸已经沾满了泪痕,活像一只小花猫。
我急忙过去将他领到了旁边的石头上坐下说:“你别哭,哥哥陪你。”
妈妈听到了哭声也急忙赶了过来,看到了我焦急的神情立刻变成了开心的笑容。
我给妈妈说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妈妈说:“我们坐下等一会孩子的家长,孩子不见了家人会很着急。”
我不停的逗着这个哭闹不止的小朋友,给他讲笑话,陪他玩游戏,不一会他好像忘记了被挤丢的事情。
我们正玩的高兴的时候,突然一个中年妇女火箭似冲了过来,抱着小孩激动的热泪盈眶。
这时妈妈起身和她交谈了一会,确认孩子是她的就放心的把孩子交给了她。
她的手摸着我的头不停的说:"谢谢、谢谢"
和他们道别后我和妈妈又开始了游览。
当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峨眉山的金顶,留下的只有这张珍贵的照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因此,我们要珍惜和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