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诚挚地祝贺刚才获奖的同学和老师们!
昨天教师节,感谢同学们以各种形式向老师表达的祝福!现在,我号召大家再次用掌声向我们学校83位老师表示最热烈崇高的敬意!
本学期,我们学校新增了11位老师,294 位新同学,我代表学校对你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北小这个大家庭。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这个暂借的校区度过,本学期末,我们就会回到曾经熟悉的现在焕然一新的北小。相信大家的心情跟我一样充满期待和兴奋。
我想对同学们说,我们学校的老师是非常优秀的。现在咱们学校已有7名省级教学能手、11名市级教学能手、7名市级学科带头人、23名县级教学能手。他们凭借自身扎实、精深的专业素养在各级比赛中赢得上级部门的认可,成为我们学校乃至县市名师。当然,我们身边更多的是凭借自身高尚的师德、敬业奉献、默默无闻工作的精神赢得学生喜欢,家长满意,领导信赖,同行佩服,社会认同的老师们,他们都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是你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学校最宝贵的财富!
我想对老师们说:我们学校的孩子是最可爱的。你可曾看到他们起早贪黑、辛苦学习的身影?可曾看到大多数同学求知若渴、不甘落后的劲头?你可曾看到他们对你顶礼膜拜、惟命是从的模样?你可曾听到教师节他们对你的祝福话语。尽管工作中有这样那样的遗憾,但是,如果你俯身聆听,用心体察,每个孩子每颗童心都是那么美,那么晶莹!
不信你看,上学期全县第六届中小学生文艺调演,音乐情景剧《羌寨四季》舞蹈《稻田欢歌》龙舟赛开幕式上200人的团体操表演,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演绎了多么美的画面!赢得了领导和社会各界多高的赞誉。7月份全县中小学足球联赛中足球队员们在老师的鼓励下奋力拼搏取得女子第二、男子第三的好成绩。还有作文竞赛、电脑绘画大赛等等。同学们各有各的优秀,各有各的精彩,只是有的绽放快,引人注目;有的花期晚,只要我们无条件地相信和期待,所有的努力最后都会变成收获的喜悦!
作为老师,我们要知道教育的目的,不是成功而是幸福。教育质量的标准,不是分数,而是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生命。我们不光关注孩子“今天走的快不快”,还要关注“明天孩子走的远不远”,更要关注“今天孩子过得好不好”。我们不能让孩子在拥有知识和分数的同时,失去凝望世界的好奇,失去追逐梦想的激情,失去创新创造的勇气,失去博爱感恩的情怀。所以,我们一定不要辜负北小1442名家长的这份信任和拜托,要以实际行动去诠释一位优秀教师的标准,善待每一个学生。
行动就有收获,坚持才有奇迹!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谱写属于北小师生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共同迎接北小阳光明媚的教育春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