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辰,斗转星移,弹指间,柔情岁月,已为回忆。
遥想当年,独自一人踏上求学之路,初秋之节,送来缕缕清香,不禁感到阵阵凉意。
新的学期,新的一天,本该满怀好奇心迎接新的生活,我却感到丝丝的恐惧。
仰望天空,环视四周,顿生思乡之情。
骄阳故弄着舞姿,若似……果真,开学的几天后就给我了一个格外的惊喜,同桌竟是个男生。
他身高平平,相貌平平平,成绩平平,看似一无所成,但为人处事却一鸣惊人。
课上,他与他前后故友聊得兴高采烈,却丝毫不在意我的感受。似乎在讨论我们座位的事,片刻后,我终于忍不住写张纸条,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是不是很介意与我同桌啊?”但他的回答却出乎我的意料,原来他是怕我介意,才特此与他故友(女生)商量。看到此回答,我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他身高平平,相貌平平,成绩平平,但心地善良。
在日后的相处里,它一次又一次用真诚打动了我。
新学期,因书没有发齐,他每天都坚持给我借书。每当他看见我静着,一个人偷偷抹眼泪时,她会安慰我说:“同桌想家了?以后的路还很长,女孩子要学会坚强。”尽管我每次都不回他的话,但他依然继续说,似乎他很懂我,虽说的每句话都很朴实,但句句温暖人心。
某天,他看到我开心地笑了,他也很高兴,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说,同桌你终于笑了。我也不知所措的回了个笑脸。
我们偶尔也说句话,但都是关于学习的或请他帮忙。我明知他数学不会,但还故意问了呀。他每次都找他故友教我,并嘱咐人家说,要好好教我同桌,要是能让我同桌考90分,我就请你吃饭。每次他都全程服务(提供笔纸)他总是对别人说,我同桌到时肯定能考第一,拿奖学金。
每次有零食时,他都会给我一份,尽管我每次都不要。有时我一再推迟,他就会开玩笑的说:“同桌,还要我喂你呀,或说,赶快吃了吧,要不老师看见了,壳都让你吞了。
我每天以坚持给他擦桌子作为小小回报,有次不经意间,让他逮个正着,他高兴地说:“同桌还帮我擦桌子呢?”
我们虽没说过几句话,但像多年的故友一样,每次我有难时他都会全力相助,尽管我不曾帮助过他。
当一天要把桌椅从宿舍四楼搬到班里时,他毫不犹豫的一口气帮我把他们搬到了班里。
他身高平平,相貌平平,但有颗至善至美的心。
临近冬天,寒风凛凛,风肆意地刮着,不祥的预兆笼罩了……
天阴沉沉的,教室里喧哗一片。前面的同学小声对我说,你同桌要与被人换桌了。我当时只是应了声,但心里突然异常难受。
晚上,我正看书,同桌走到我跟前说:”同桌我要换桌了,以后有啥事就和我说,我一定会尽力帮忙。“听到同桌的这番话,我视线模糊了。同桌见我不说话,就开玩笑的说,同桌不舍得我走啊?
当时我多么想说:同桌你可不可以不走?“同桌走后,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但那又怎样,谁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怎能因自己的不舍挽留人家呢。
回家那天,我给同桌写了封信,以表示感激与祝福。星期天同桌在QQ上回信说,我不是因为你才换座位的。我简单的回了个哦字。同桌便开玩笑的说,我说这么多,你就说一句啊?我也第一次和同桌开玩笑的说道,我还写了那么一大张呢,你就会几句话。同桌其实挺舍不得你的。同桌看了我的回答笑了,我也会心的笑了。
虽已有了新同桌,但总会时常想起和故友相处的时光
每每想起他一声一声同桌亲切的叫着,每每想到再也听不到他说同桌……,每每醒悟到他不在是我同桌时,心里便难受不已,但也只能任泪水肆意地洒满脸庞。每每想起他时,也总会有种幸福感夹在里面。纵使有再多的不舍,留恋,也只能深深的藏在心底最深处。
我也不明白,是何种原因,可以让我对同桌如此念念不忘。也许,是他在我最无助时给予我帮助,也许,是他的真诚让我感受到了最纯洁的友谊吧,也许,这就是真情的魅力吧。
同桌再次谢谢你,谢谢你曾无私的帮助我,谢谢你对我的安慰,谢谢你让我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最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