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童话故事:烦恼的小兔子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烦恼的小兔子
森林里走来一只烦恼的小兔子。
他是那么那么地烦恼,烦恼得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于是他只好在一块圆乎乎的石头上坐下来。
“最近什么事都让人烦恼!”小兔子自言自语道。
“第一件烦恼事,我的菜园里再也没有美味的卷心菜了,最后的那一棵昨天晚上竟然被偷走啦!”
“用不着烦恼啊,亲爱的小兔子,”一个小小的,听起来耳熟的声音说,“因为你菜园里的胡萝卜已经大到可以做汤啦,不信拔一棵看看吧。”
是谁在说话呢,小兔子站起来东张西望,没有找到说话的人,于是她坐下来,继续想她的烦恼事。
“第二件烦恼事,隔壁河狸一家搬走啦!再也吃不到河狸太太烤的蛋糕了,那可是全世界最美味的蛋糕啊!”
“用不着烦恼啊,亲爱的小兔子,”那个小小的声音说,“因为浣熊一家就要搬来了,听说浣熊太太做的草莓酱天下第一哟。”
“第三件烦恼事,我的鞋子被老鼠啃了一个大洞,再也不能穿啦!”
“用不着烦恼啊,亲爱的小兔子,因为你终于可以去买一双新鞋子啦,你不是一直想要一双红色的运动鞋吗?”
“第四件烦恼事,我是那么那么烦恼,可是身边连个可以安慰我的朋友都没有!”
“谁说的,亲爱的小兔子,你不是一直坐在我的背壳上吗?”
小兔子大吃一惊,跳了起来,原来她坐的不是什么圆石头,而是好朋友小乌龟!
真是太好笑了。
小兔子和小乌龟抱在一起笑啊,笑啊,一直笑到肚子都痛了。
“你说得对,亲爱的小乌龟,根本用不着烦恼,因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小兔子高高兴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