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稿:环保先锋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内容是《环保先锋
又是一季春天,微风阵阵,细雨蒙蒙,野花遍地……然而,曾几何时,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变得很紧张。
一分钟会发生多么大的变化?请看这样一组调查数据:世界上每分钟有21万平方米森林消失,11万平方米土地沙漠化,4.8万吨泥沙流入大海,85万吨污水排入江河湖海,28人死于环境污染……每分钟,人类居住的地球都在遭受各种威胁: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锐减、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土地荒漠化、臭氧层空洞,等等。大家瞧瞧,我们和蔼可亲的母亲——地球,正在经受多么大的伤害呀!
令人欣慰的是,人类似乎已从惨痛的教训和惩罚中觉醒,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只有热爱地球才能创造幸福生活。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让我们从这一天开始,不再对污染环境的行为袖手旁观,不再随手丢一份垃圾却无所谓,不再以为随便吐一口痰不要紧,不再觉得水龙头没关紧于自己无关。
队员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向“地球妈妈”许下承诺:不乱倒废水,不乱丢垃圾,节约用电,保护环境,做保护环境的小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