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目标:
1. 通过活动让幼儿了解西方“万圣节”的文化,感受节日的快乐,为幼儿创设良好的英语人文环境,让幼儿体验不同文化习俗,借以拓展其世界观。 2. 为幼儿提供展现英文的舞台,培养其大方自信的素质。 3. 增进家园英语信息交流,鼓励家长在家中与宝贝亲子互动,实现家园共育。
二活动准备: 游戏准备:游戏卡,小印章,各个小游戏物资及组织准备。 环境准备:舞台及环境布置有关万圣节活动的自制装扮一套,手电筒,荧光道具。 家长准备:制作参加活动人员的有关万圣节服装及荧光道具,周五穿戴整齐参加活动。(“魔鬼走秀”节目家长需周三把服装道具带到幼儿园班主任处)。 糖果10枚(周四带到幼儿园班主任处),周五家长再自备两三个糖果哦! 苹果一个(周四带到幼儿园班主任处) 手电筒一个(周五带着参加活动用
三、活动过程: 集体活动: 1. 万圣节集体开场舞 2. 狮之威风--狮王进行曲 3. 最炫英语风{大{中{小 4. “魔鬼走秀”
(有意愿参加“魔鬼走秀”的家庭请快速与班主任联系,每班限额4组家庭。参加 “魔鬼走秀”的家庭10月26日之前请将创意的面具、造形及相关物品带入幼儿园班主任)。
5.神秘讨糖果 目的:增强孩子主动交往能力 前提:一定要安安静静,神秘的去找好朋友。 玩法:有秩序的听主持人口令,音乐声响起,讨糖果的游戏开始,各班老师务必组织。地球,太阳,火星,土星家长和宝贝手拿糖果躲藏起来(主会场附近均可),等其它班级的幼儿装扮成小鬼的样子来讨糖果,木星,天王,水星,海王,金星为寻找方,讨糖果时小朋友要说上一句“Trick or treat(不给就捣蛋)或Happy halloween万圣节快乐!对方才能把糖果送给小朋友。(如果不给,可自设惩罚措施哦!)
分散活动:(以下游戏均以家庭为单位自由参加,获得小印章越多越有机会参加Lucky大满贯活动)
活动一:打怪兽 目的:训练幼儿手眼协调能力和幼儿的竞争意识。 玩法:教师事先准备篮子,分别贴上怪兽的样子,分组,请幼儿用球丢向怪兽框中,打怪兽,最后看哪组的幼儿丢的乒乓球最多,可获盖一个小印章。 活动二:咬苹果 玩法:游戏时,让苹果漂浮在装满水的盆里,然后(分组)让孩子们在不用手的条件下用嘴去咬苹果,谁先咬到,谁为优胜者,可获盖一个小印章。 活动三:吹面粉 玩法:参加游戏者,面对面站在一张桌子两边。把装有乒乓球的口杯放在桌子上,(及放在二人中间),要他们蒙着眼向乒乓球吹,若能把球吹到对面便为赢方,可获盖一个小印章。 活动四:我吹我吹我吹吹 规则:把气球吹大、系好,并分别在每个气球上依次写上一个字--万、圣、节、快、乐,谁又快又准完成任务谁获盖小印章一枚。
集体活动: Lucky大满贯:以获得印章多少顺序进行(由多到少),如出现相同数量,以划拳形式选出挑战方回答问题并获得相应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