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从地球诞生之初的万籁俱寂到今天的欣欣向荣,从开始的混混沌沌到现在的山川河流,地球见证了发生在它身上的所有荣光。
忆往昔,青山绿水,飞禽走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看今朝,全球变暖,冰川融化,赤潮频发,雾霾重重。人类得到大自然给予的太多恩宠,以至于得意忘形,不知所以。当天不再蓝,水不再清;当雾霾已成常态;当海平面上升导致太平洋岛国图鲁瓦举国移民新西兰,人类终于开始觉醒。1970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最初在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时至今日,46年过去了。46年来,人类一直在保护地球的征程上艰难跋涉,为了地球的健康成长而努力奋斗着。绿色地球,你我同行。保护地球,我们在行动!
2016年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十三五”期间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做好今年的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号召,引导大家对资源节约集约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
校园里,我们要积极传播绿色理念,倡导文明行为,努力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环保宣传和环保实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绿地草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攀枝折花草,不乱丢果皮纸屑及废弃物,做到人走垃圾不留;保护生物,亲近大自然,与我们的动植物朋友和谐相处。
生活中,我们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树立节约观念,养成节约习惯。提倡垃圾分类,便于循环再利用;杜绝使用难降解的一次性塑料袋、快餐盒,做好废旧电池等物品的回收,保护土壤不被污染;白纸双面利用以减少浪费;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减少林业资源的消耗;出门多走路、骑单车、利用公共交通系统,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提倡光盘行动,学会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倡导绿色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创建洁净、文明、规范、美丽的绿色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老师们,同学们,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人类的未来。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资源,珍爱家园,让地球母亲因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永葆健康,永展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