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2016地球一小时中国区主题——“为”蓝生活,鼓励公众为了蓝色天空和蓝色星球,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正式拉开地球一小时这一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环保行动2016年在中国的活动序幕。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继续从公众盼望的蓝天入手,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乐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鼓励每一位个人面对气候变化施行自己的解决方案,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改变,让雾霾不再,蓝天重现。
“气候变化并不仅仅是远在各国政府谈判桌上的政治议题,它正以各种方式影响到大自然和人类自己。”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在解释今年地球一小时主题时说,“‘为’蓝生活,为的不仅仅是蓝色的天空,更是为了人类与自然共同拥有的唯一家园——蓝色星球。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可以在生活中做出改变:绿色出行、理性消费、循环利用、购买可持续认证的商品,活出蔚蓝。”
以可持续的衣食住行乐为核心,WWF将搭建起“为蓝生活”践行活动平台,通过线上科普,向公众普及个人的生活行为与气候变化的关系。同时,众多与大众生活密不可分的生活类应用、在线购物网站、品牌商家也将参与其中,支持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让公众更容易行动起来参与实践,并改变生活习惯。在社交平台上,一系列互动和玩法将带领公众参与可持续消费的大讨论,激发公众主动思考,发挥自己的环保原动力。
在进入中国的第八年,地球一小时也将在3月19日晚首次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三个活动现场,鼓励更多城市的公众参与一小时,超越一小时,为了蓝天做出实际的环保转变。
自2007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发起以来,地球一小时已经覆盖了超过162个国家和地区、7000座城市,吸引了数亿名支持者,成为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境保护行动和全球各地公众参与环保的行动平台。
地球一小时宣传标语
熄灯一小时,让地球母亲做短暂休息。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奉献您的一小时,让万物感受你的爱,让烛光表达你的心。
关注地球一小时,参与环保低碳行动。
熄灯一小时,低碳我先行了。
家园需要你的呵护,地球需要你的关爱,让你我他的爱共聚地球,蓝天碧水将永驻家园。
地球熄灯一小时,素颜城市分外美。
熄灭手中灯 点燃心中火 让低碳布满地球
熄灯一小时,为地球明天祈福!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每个人熄灯一小时,则积溪成流。
我们都是地球人,共同参与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