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我市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33位累计献血百次以上的献血明星和11位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稀有血型献血者受到表彰。
据介绍,我市自1992年开展无偿献血以来,无偿献血人次已达70余万人次,连续10次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献血总量237吨,特别是2016年献血量达20.9吨,较2015年增长12.4%,有力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受到社会一直赞誉。在第十四个献血日来临之际,为感谢这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我市对部分献血者进行了表彰,以此号召更多的市民参加无偿献血。6月14日至20日期间,凡在我市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市民,均可凭本人无偿献血证和身份证免费游览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