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有一年圣诞节前夜我正好在做梦,忽然一下被惊醒了。这时我听见房间门有被转动的声音,我又赶紧闭上眼睛,只眯着一条缝。我看见妈妈出现在门口,手里拿着一只袜子,小心翼翼地进入了我的房间,把袜子挂在床头上,然后又蹑手蹑脚地静静出去了。
此后的几年中,我总会得到圣诞礼物——洋娃娃、动画碟片、学习用品……直到小学三年级,这个秘密才被揭穿了,爸爸原来就是“圣诞老人”,我得到的礼物并不是那个骑鹿的老头儿给的东西,而是父亲对我的无限爱意啊!一时间,我的心中空荡荡的,不过我又明白了许多:人是要长大的,就把这些当作我人生中的美好回忆吧!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依蝶商场大厅的一旁,用白色泡沫搭成的一个大台子上面所展示的一幅美丽图画,似乎在向人们讲述一个童话故事:在一栋漂亮的红房子里,七个小矮人快活的生活在一起。圣诞节到了,他们蹦蹦跳跳跑出家门,在雪地里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装饰了三棵圣诞树,其中有一棵高约四米,穿着金色的外衣,浑身缀满了“蓝宝石”,璀灿夺目。这时,只听蹄嗒、蹄嗒……,由远而近,圣诞老爷爷满载礼物而来,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比起圣诞节我更希望拥有一个祥和热闹的春节。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满足于热腾腾的饺子和覆盖了整个世界的爆竹与烟花。但我长大了,似乎失去了一些等待的耐心。我等不到爸爸妈妈以前那样的笑容,也等不到被冷落了的温情。所以即使思念春节又怎么样呢?还不如享受互不相识的节日。于是幻想着圣诞节的样子。
圣诞节那天,天格外寒冷。但寒冷的天气丝毫也挡不住圣诞节快乐的脚步。街上的商店门前都摆上了美丽的圣诞树,超市里的员工也戴上了可爱的圣诞帽。看着这些,我们这些小鬼心里乐开了花。因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圣诞庆祝会的想法便油然而生。
很久以前,罗马人民就有一个风俗,那就是在12月25日朝拜太阳神。后来罗马人民把这天定耶酥诞生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们会举行隆重的庆祝。到了后来,这天被定为了圣诞节,而在这天的前一天晚上便被定为平安夜……
第三件礼物我更是迫不及待地打开,原来是一本书大小的宝包,这种包有许多奇特功能,不但伸缩自如,而且还能把比它大的东西变小变轻装进包里,就象拿纸一样轻松自如,每天上下学都很轻便、
好不容易盼到了晚会的到来。第一个节目是笛子合奏《友谊歌》。笛声悠扬动听,使我们也忍不住在观众席上轻轻吟唱起来。不知不觉,这个节目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了。接着,我们连忙喷出美丽的雪花彩带迎接着下一个节目——笑话。表演者是高个子龚关和捣蛋鬼张振宇。他们风趣幽默的对话和滑稽的动作表演,惹得我们个个捧腹大笑。
今天一放学,我和同学一起蹦蹦跳跳地回家、因为,今天是美好的圣诞节平安夜、一回家,爸爸就告诉我今天在国际大厦吃饭、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等妈妈一回家,我和爸爸就拉着妈妈出门去吃饭、一路上,我看到今晚行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脸,给人一种详和,温馨的感觉、走到国际大厦的门口就感觉到一股暖流,玻璃门外寒风刺骨,推门进入温暖如春、大厦里的圣诞老人不停地向我们招手、圣诞树那翠绿的树枝上面挂满了千盏完盏五彩缤纷的彩灯、一闪一闪眨着闪亮的眼睛、
紧接着,响起了欢度圣诞的圣诞歌,主持人宣布:“大家可以在空地中跳自己所喜欢的舞,做自己所喜欢的事!”大家听了,都欢呼雀跃,纷拥而上,在空地上自由地发挥自己的天性。我们几个调皮的男生在老师面前显得一点儿也不拘束,开始为所欲为地玩了起来。我们不断地做出各种搞笑动作,在空地上狂烈地玩闹。在灯光下,展现出一个个纯粹的小活泼,茂盛的生命!火热的心,在这断时间里尽情地释放!
圣诞节,我们在学校举办了圣诞晚会,我的许多朋友都来参加晚会。我们互道“圣诞快乐”后,开始唱圣诞歌,像“雪绒花”等。然后我们讲圣诞故事,如“圣诞老人”等,我们都玩得很开心。当晚会即将结束时,我们互祝“新年快乐”。
今天是圣诞节,多媒体教室举行一个活动,每班选十人去参加。我没被选中,心里有点闷闷不乐。但是下午的活动把我的不快赶到九霄云外去了。
记忆中的圣诞节就少了太多的浪漫,却多了太多太多的感觉。就如比一篇随笔,没有过于美轮美奂的词藻,却充满着淡淡的真情。潜意识中西方的节日总会是浪漫的,像华丽的乐章般纷飞飘扬。
回到家后,我把礼包打开,把圣诞老人放在地上,只见他边跑边唱“jinglebell,jinglebell……”我们都被逗乐了。爸爸提醒我说:“礼物要好好珍惜哦!”“好的,一定!”我笑咪咪地说。
圣诞老人个子不高,胖乎乎的,蓝眼睛,白眉毛,大鼻子,高颧骨,小嘴巴,两鬓长满了银白色的络腮胡子,看上去很慈祥。
圣诞节有一种无法言述的浪漫情怀,由于圣诞节的那种美法已逸出生活的常轨,以致回忆中的圣诞总是不十分真实--而且,圣诞节再来的耐候,你又老以为是第一次,似乎金钟第一次交鸣,明星第一次放光……曾有许多个圣诞,我急于将之制成拓片,那些零碎的片段常于我枯坐时寂然重现。
不过我的圣诞树不是自然界生长的翠柏轻松;我的金糖果也不是圣诞老人特意点缀上去的果子。我的圣诞树是从学校小卖部里花5角钱买的一棵玩具树,它那五颜六色的“果子”,是在水中浸润数小时结出的、似雪花状的、五颜六色的结晶。 那天,我挡不住“圣诞树”的诱惑,终于在小卖部里买了一树。这“树”很奇怪,是用盒子包装的:里面有一枝“树干”,有几根“树枝”,一个托盘,加上一包 “肥料”。买回来后,得自己“安装”到托盘上,再把树枝架在树干上,加上水,施上“肥料”,最好放到太阳下晒。不到半日,树上便开出了五彩缤纷的“花”。仔细一看,每朵花似冰晶,像雪花。初开的“花”并不多,也不大,有含苞的腊梅大小;但再过几个小时后,那“花”开得可茂盛了,从树枝一直开到树梢,“花” 也大了些,远远看去,像盛开的梅花,好看极了!
快瞧!银行门口站着一位神气活现的“雪娃娃”。头戴一顶蓝帽子,身穿一件蓝马甲,手套和鞋也是蓝色的,胖乎乎的脸,弯弯的眉,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晶莹的紫葡萄,尖尖的鼻子,是桔黄色,呈三角形,可掬的笑容,真是太可爱喽!我家小妹溜溜忍不住伸出她胖乎乎的小手,握住雪娃娃,还嫩声嫩气的说:“你好!你好!”
没有雪花即使不浪漫也可过圣诞,有了祝福即使是寒冬也感到温暖,平安夜我在许愿:愿幸福和您终生相伴!愿您的礼物堆积如山漫天的星辰,装上我平安夜的祈祷;跳动的烛光,摇曳着平安夜的心愿;悠长的钟声,传送着我新年的祝福,轻轻为你捎去一声问候:祝你开心、平安、幸福。
晚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着,演员们使出全身解数,来博得观众的笑声和掌声。观众们个个笑得脸红通通的,巴掌都拍痛了。晚会接近尾声时,我们全班同学拿出了最后的秘密武器——五颜六色的花瓣,抛向空中,抛向演员们……
满天星星亮晶晶,圣诞之夜多光明;普世众民同庆贺,诸天万物齐欢腾。旷世齐欢降傲才,佳节之际道福怀:各位:圣诞快乐!
让北风吹去祝福,北风太冷,让雪花飘去问候,雪花太凉,让贺卡送去祝愿,贺卡太慢,让电话诉说牵挂,电话占线。只好发短信祝你圣诞快乐、开心元旦。
我入睡了,我先假装睡着,其实我睁着一只眼看看圣诞老人有没有来送礼物。过了一会儿,我真的睡着了,梦见圣诞老人,悄悄地走进来,把礼物放在我的枕头旁边,就走了。我想圣诞老人一定是要去给别的小朋友送礼物了吧?
据说平安夜的晚上,圣诞节老公公会驾着驯鹿雪橇满载着礼物准备送点这一年来表现很好的小朋友,他会悄悄地从烟囱爬进屋内,礼物塞在挂在床头的袜子里。所以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并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给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解渴,并送份大礼给自己。
那是一顶红色帽子,据说晚上戴上睡觉除了睡得安稳和有点暖外,第二天你还会发现在帽子里多了点心爱的人送的礼物。在狂欢夜它更是全场的主角,无论你到那个角落,都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红帽子,有的是帽尖发亮的,有的是金光闪闪的。
据《圣经》记载,来自东方的圣人在耶稣降生的时候赠送礼物,这就是圣诞老人为儿童赠送礼品习俗的由来。英国少年儿童在圣诞前夕把长统袜子放在壁炉旁,相信圣诞老人在夜里会从大烟囱下来,给他们带来满袜子的礼物。法国的少年儿童把鞋放在门口,让“圣婴来时把礼物放在鞋里面。“
每次收到圣诞礼物时,总会发现上面贴着各种标签。我想,肯定是圣诞老人知道我喜欢什么,特地到商店给我买的吧。记得每到12月,我总会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问:爸爸妈妈,今年圣诞老人会来吗?
经过策划,下午我们在黑板上画上了大胡子圣诞老人,在窗户上喷上了洁白的雪花,还在教室中央放上了一棵缀满星星的圣诞树。同学们围着圣诞树转啊,跳啊,教室里顿时洋溢出节日喜庆的气氛。
圣诞快乐!手机里的信息箱里,满是关于圣诞祝福的短信。翻着一个又一个的短信,想着一个又一个远去的身影,心生怅然,思念蔓延。那些曾经给过我一个又一个信仰的朋友,如今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