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从小时候认识字开始,都知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根深蒂固。中华文化是历史民族努力创造出的成果,如今,有其中一种文化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传承到今天依然没有改变,那就是中华传统节日,中华传统节日的来源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先民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国的传统节日包含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中元节、重阳节、除夕等重大节日,其中春节是最大也是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
临近五月,五月的到来说明了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还有其他名称,又称为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等。说起端午节,大家的第一反应一定想到的便是纪念古代诗人屈原,人们最熟悉的传统习俗莫过于吃粽子,赛龙舟,但其实还要挂艾草、点雄黄酒,吃五毒等习俗。
小时候,听到端午节来临便按耐不动,因为对于一年吃一次的粽子最为期待,每到端午节来的时候,妈妈和奶奶都会准备好做粽子的材料,粽子有甜的、咸的、豆沙馅的、没有任何调味的,作为南方人来说,粽子当然要吃咸的啦,南方人对于咸粽子没有任何抵抗力,糯叽叽的糯米中间包裹着花生,咸蛋黄、猪肉等各种调料,想想都忍受不了,这个时候我相信对于北方人来说,一定会反驳粽子当然要吃甜的,对于是吃咸粽子还是甜粽子这个世纪大难题,南北方人双方都无法理解对方,其实每个地方的习俗和口味都不一样,但一样的是,我们都在过同一个节日,都尊重传统节日,或许我们无法理解双方的口味,但我相信大家都在尊重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