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我的忠实伙伴,陪伴我从一个天真儿童成长为一名新中国的志气少年。三年了,红领巾在我身边发生了许多许多的故事。
由于父母的宠爱,我从小就是家里的小公主。上学后,发现自己有很多的“公主病”。学习上,遇到点难题,生字就绕道走,怕麻烦;和同学玩时,总喜欢让同学让着我,要不就爱生气。自从当上光荣的少先队员,胸前有了这个鲜艳的红领巾,每当看见它,革命英雄的光辉形象就浮现在脑海,就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一名战胜自己,战胜困难的红领巾,不为红领巾丢脸。
当我在校园里看到脚边的垃圾,想起胸前的红领巾,就不会置之不理;在公交车上,看到老年人,如果我坐在座位上,我一定会站起来让给他们;当我捡到钱包时,我会毫不犹豫地把它交给警察叔叔。因为我是乐于助人的红领巾。
红领巾是一种激励,只要一看见胸前鲜红的领巾,那与五星红旗一样耀眼炽热的红色,就会联想到昔日革命烈士为了国家冲破重重阻力,不屈不饶的态度;先辈们为了理想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精神,我也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逃避。在党的x周年来临之际,我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更要好好学习,提高能力,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