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作文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这美丽温馨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小学阶段最后一次春游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六年级全体师生游览美丽的环岛路,并到胡里山参观堪称“世界原址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后镗装古海岸炮”的克虏伯巨炮。
一路上,行道树的枝头绿了,茵茵的绿草给大地披上了迷人的绿地毯;各色各样的鲜花争奇斗艳,把大地点缀得更加春意盎然;一群群蝴蝶在红、紫、白、蓝交错的花丛中嬉戏……此时此刻,与春天做伴,与花草为伍,与蝴蝶嬉戏,我们显得异常兴奋,像小鸟一样投入了春姑娘的怀抱,笑容洋溢在每个同学的脸上。
穿过厦大校园,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色彩斑斓、远近闻名的环岛路,环岛路像一条精美的巨型彩带,在春天的阳光下随风飞舞。不远处,胡里山炮台就像是镶嵌在彩带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作文
环岛路两旁,翠绿挺拔的假槟榔树迎着习习春风,不住的向我们点头问好。
举头望去,环岛路的外侧是蓝色的大海和金黄色的沙滩,三三两两的游人在沙滩上游玩嬉戏,他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书写着春天的美丽。作文
在环岛路的中央隔离带上,设计人员巧妙地利用经过加工的石材,在绿草中点缀出《鼓浪屿之波》的美丽音符。那一串串美丽的音符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流淌着优美的旋律,不知不觉,把我们拥进了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建于清光绪十七年至二十二年(1891年??1896年),占的面积一万一千多平方米由炮台、弹药库、兵营等组成东炮台。现存德国克虏伯兵工厂制造的主炮一尊,这就是国内遗留的最大的古炮??克虏伯巨炮。整个炮台完整地保存了当时的结构布局,为清末东南的海防要塞,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据介绍,清光绪十七年(公元1893年)福建水师提督彭楚汉会同闽浙总督提奏由厦捐募建胡里山炮台,配置德国克虏伯280mm(28生),主炮2门,120mm(12生),副炮2门,90mm(9生)小炮12门,炮兵140名,成为厦门八座炮(白石头、曾厝、胡里山、乌空园、磐石、武口、屿仔尾、龙角尾)大炮最先进,口径最大,射程最远火力最猛,军事设施最完整的总台、中心台、指挥台。
我还听说胡里山炮台的克虏伯大炮曾进行过试射,大炮开炮时,威力无比,令人丧胆,曾厝安一带的房屋震塌,耕牛被炮声震得惊蹦一尺多高。
12点多了,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春游也在去得匆匆的时间里结束了。环岛路是厦门市的一张名片,它代表着厦门特区建设和发展的成果;胡里山炮台则是厦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天的春游一定会就像春天播种一样,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几年后,等种子长成了参天大树,我们将长成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