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早上,我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这是我第一次在天安门观看升旗。 为了观看升旗,我早上三点钟就起床,“披星戴月”地来到学校。望着像黑色幕似的、还是满天星斗的天空,我没有一丝睡意,反而比平时精神了许多。
我们到达天安门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只是在地平线的位置有了一点点的灰白色,天空上仍是一片漆黑。升旗仪式是在日出时候举行的,而现在……估计还要等上一个多小时。大家都在等待,等待着那个庄严的时刻。
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我们都看向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灰白色逐渐变得温暖起来,一点一点地催促着黑色像西边挪动。那些嵌在幕上的星星们也开始随着黑色的变少而变淡。不知过了多久,东方镀上了一条金边。人群中有人说道:“看!长安街上来往的车辆没有了!”大家都看向旗杆,的确,国旗班的军人已经准备着升旗了。
广场上响起了庄严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升旗了!我感觉再漫长的等待也是值得的,精神一下子振奋起来。这时,大家安静了许多,都望着远处缓缓上升的国旗。我们的看台距离旗杆很远,可我们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对面的国旗。这时太阳应该已经升起来了,阳光给鲜艳的国旗镀上了一层金边,对面的人群中有无数个闪光灯不断地闪烁着。国旗已经快升到旗杆的最顶上了,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终于,那面耀眼的五星红旗停在了旗杆的最顶端,它的光芒仿佛盖过了那边冉冉升起的太阳。
这时,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个中国人,在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自然是无比激动、自豪的。那放了三遍了的国歌,依旧余音绕梁,回荡在我的心中。
天安门的升旗仪式是我认为最庄严、最隆重的升旗仪式。当我们退场时,我心中还回放着刚才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