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号,本来是我们开学的日子,但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延缓了我们开学的时间。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乖乖待在家里,观看了广州市组织的线上升旗仪式
上午8时半,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是升国旗,唱国歌。唱完国歌,蔡卫平医生和我们谈起了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他说:“病魔虽然可以打败我们一些人,但不能击垮我们一代人!”是啊,新冠肺炎虽然现在肆虐一时,但在我们亲爱的白衣战士的努力下,它不可能肆虐一世。
第三个环节是学生代表发言。来自广州市三个不同学校的学生代表吐字清晰、字正腔圆。他们激励我们要认真学习,在家好好实行“停课不停学”的计划。
第四个环节十分特别,就是跟着广州市小云雀合唱团一起唱响《我的祖国》。伴随着《我的祖国》那优美动听的旋律,我不由得跟着轻轻哼唱起来:“一条大河波浪宽……”一曲完毕,我不由得更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念。今天,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明天,祖国为我感到自豪!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全国人民都平平安安,也愿白衣战士们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