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旋律优美的《最美是我家》串起了三衢大地的锦绣河山,也串起了属于衢州人的骄傲和期盼。“诗画一江一南,山水衢州”——衢州就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她的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而我就出生在这如画般的衢州开化。
美丽的开化——我的家,处处都能领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意境。钱一江一源有纯净的泉水,碧蓝的天空;有悦耳动听的鸟叫、淡雅迷人的花香;还
有那令人叫绝的帘帘飞瀑。古田山是一个天然氧吧,那里古木参天、景色秀丽,即便是炎炎夏日,林中也一陰一凉无比。
开化的美丽有来自大自然的恩赐,也有古今各代人民一爱一护环境的功劳。古人沈括,为减少人们对树木的砍伐,历尽千辛万苦找到石油,利用石油来代替树木做燃料,并动员老百姓推广使用,他的行为为后人树立了榜样。
在我们的身边,65岁的老人张行仁,半身瘫痪却仍然每天义务清扫街道;60多岁的护林员余贵顺,锄头一拿就是40多年,只为钱一江一源头一片绿色。现在,走在开化县城的大街上,环保志愿者随处可见。
古人和老人尚且有这样的胸怀和气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更要为环保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自己能成为一个环保小卫士,我要在心中播下一粒“碧水蓝天”的种子,我要争当环保的宣传者,使“环保”行动家喻户晓。
曾几何时,我们家乡的环境被破坏了……请问你们是否看到过,在一条干净的街道旁,睡着一一团一白纸?你们是否看到过,清清的小河上漂浮着许多垃圾?你们是否看到过,工厂排放出的滚滚黑烟?你们是否看到过,有人在乱砍树木?既然我们的城市如此美丽,我们为什么要破坏环境?我们生长在这个美丽而又富饶的地球上,是地球母亲给了我们一个一温一暖的家,我们就应该保护母亲,让她“健康、快乐!”
我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亲一爱一的队员们,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成为守护家园的一精一灵!让我们共同期盼,期盼衢州开化这幅美丽的画卷中,鸟儿依然欢唱,花儿依然绽放。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开化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山会更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