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二十三年前,我们从四面八方走进了高密二中八八级四班这个影响了我们一生的班集体。在这里,我们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在相同的压力下刻苦求索,在艰苦的条件中成长成熟。今天回想起来,那高中时代生活的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历在目,让人感慨不已!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别就是二十年。
在这二十年的日日夜夜里,我们多想有朝一日能欢聚一堂,共同回忆那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今日,这个愿望终于在班长孙涛同学和广大同学的努力下实现了,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今天,我们相聚在曾经朝夕相处的母校,与我们敬爱的老师重逢在一起。首先,我们要向在坐的老师致敬,并道一声:“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们的培养,您们辛苦了。”并对我相别多年的同学说一声:“欢迎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共同回忆那失去的岁月吧!”
回到母校,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青春的岁月、熟悉的班级、熟悉的课堂,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欢乐的笑声,仿佛又在耳旁响起。三年高中的学习生活,沉淀了二十年依然那么新鲜,那么让人感动,也许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收藏。特别是当我们走上社会,在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在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在母校学习的岁月和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那种经过艰苦岁月沉淀的高中同学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分不开的缘,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多少欢笑、多少故事、校园里点点滴滴的往事,无数次出现在你我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眼前。
分别后的二十年,大家各奔东西,相信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尽相同,或春风得意,或平平淡淡,或艰辛坎坷。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交流。可我们之间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也没变,我们互相之间默默的祝福更从未间断!
二十年的真切思念,时常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中缭绕。今日相聚,大家没有贵贱之分,我们彼此都是同窗好友。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时间,尽情地谈笑风生,尽情地畅叙友情!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线,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种美丽的永恒!让我们的聚会为我们的一生,也为我们今生的相识和缘分,都抹上一笔浓浓的色彩!
“天时人事日相摧,冬至阳生春又来”。最后,让我为大家祝福明天吧。相信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明天会更加灿烂!相信母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