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XX学校二班同学毕业XX周年聚会
首先,我代表所有身在外地的同学,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无限祝福!向20年聚会筹委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今天,当我看着眼前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念着一个个久违了的名字,刹那间,我好像又回到了那个风华正茂的高中时代,那时,我们满怀少年时代的梦想和对青春岁月的憧憬,共同度过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也许,只有我们这些身在他乡的人才会对这句古诗有更深的感悟。我的脑海里时常出现那样的一幅画面:一座座低矮破旧的是我们上课的教室,一段段残缺不全的是我们校园的围墙,一双双清澈明亮的是同学们渴求知识的双眼,一声声谆谆教导是老师们的语重心长。古人云:满纸肺腑言,一把真情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斗转星移,二十年过去了,我们走过了时间的春夏秋冬,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在这二十年间,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我们的母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班同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人飞黄腾达了,有的人还在默默耕耘,有的人荣华富贵了,有的人依然清静淡泊。今日相聚,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
想当年,一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曾经使我们热血沸腾,也为我们约定了一个二十年的守候,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相聚了,我为有这么多同学来履行自己的诺言而感到骄傲。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回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茫茫人海,我们能相识并且同窗三载,这是多么大的缘分哪!
三年同窗苦,一世手足情!既然缘分让我们从四面八方聚到了拉哈一中,那么我非常希望我们同学之间、师生之间能够经常联络,加强交流,有快乐我们共同分享,有困难我们共同分担。我相信:借着我们这次毕业二十年聚会的契机,我们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一定会天长地久!
忆往昔思绪万千,看未来心潮澎湃。 今天的我们都已到了不惑之年,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同学们一定不会辜负拉哈一中对我们的培养,不会辜负老师对我们的嘱托,更不会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愿同学们再接再厉,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将自己的人生演绎得更加绚丽、更加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事业更辉煌,家庭更幸福,精神更愉快,身体更健康!祝福大家:好人一生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