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行六年级学生
今年暑假我过得非常充实,其中最快乐的一个月就是八月份了,在八月份中,我去了外地旅游,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厦门,其次是深圳最后是澳门,今天我要写的就是厦门之行了。
我和妈妈在八月八日那天下午乘坐着飞机来到了厦门,我兴高采烈万分激动,因为这是一个我从未来过的城市,特别期待这座城市到底是个什么样子,飞机终 于开始降落了,舷窗外的云层也逐渐稀薄了起来,我迫不及待的往窗外看,看见了优美宁静的鼓浪屿,看到了厦门繁华的街道,看到了大街上流动的车子,看到了树 木葱茏的森林和公园……飞机终于将落在了厦门国际机场,我们乘车来到宾馆,开始了厦门之行。
先来说说厦门的特色小吃,真是想了就想让人垂涎欲滴,首先是大名鼎鼎的蚝干粥,一开始厨师会在碗中放一只大海蟹,然后放入若干个蚝干,最后加入水和 大米放在一口锅里煮一会儿,里面的蚝干和花蟹看了就让人忍不住吃一口,奇鲜无比,我狼吞虎咽三下五除二就把这碗粥干掉了,真好吃啊!还有许多好吃的特色 菜,我马上再一一道来。
转眼间第二天到了,第二天的行程无非就是去厦门一个最有特色的地方,那可谓人人皆知,这就是——鼓浪屿!我们首先上了轮渡码头,坐船来到了鼓浪屿, 走在鼓浪屿的岸上,就感觉到微风徐徐,远远望去,海天相接,空气也非常清新,简直来到了世外桃源,我们向纵深前进,听导游说:“鼓浪屿以前都是许多有名气 的外国人和贵族人民居住的地方,所以至今许多建筑都保持着外国元素。”往里走我们发现一种长得很奇怪的树,它枝干粗壮,很茂盛,枝条上还有许多条长长的毛茸茸的类似绳子一样的东西垂下来,我们都很好奇,导游说:“这棵树的名字叫做榕树,是厦门的市树,所谓像绳子一样垂下来的东西其实是它的枝条,落在地上之 后会生根发芽再长出一棵树出来,这种树的生命力很顽强。”听导游说可以把一堵厚厚的水泥墙给顶跨,关于榕树呀还有一句俗语呢,叫:落地生根,独木成林。这 句话的意思相信大家都懂了吧!随后我们在小巷子里行走着,发现一座白色的大教堂,导游介绍说鼓浪屿里有许多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所以这座教堂是为他们建的,只 有星期一的时候不对外开放,继续向里走,导游继续介绍说:“鼓浪屿的居民每三家就有一架钢琴,所以钢琴非常的多,鼓浪屿每个星期还会开音乐会,岛上还有专 门的音乐学校……”我们接下来就开始爬日光岩了,日光岩不是非常高,但是比较陡峭,远远望去,像一块硕大的石头,我担当先锋,爬在最前面,走了大约十来 米,我们来到一个叫避暑洞的地方,外面非常的热,但是到了洞里头,凉风习习,很凉快,整个避暑洞的结构是这样的:在两座小山的中间有一块儿空隙,一块超大 的石头压在空隙的上面,这样洞内就通风凉爽,歇息了一段时间,我们继续往上爬,山坡开始逐渐陡峭了起来,弄得我汗流浃背,我爬呀爬终于快到终点了,我一鼓 作气爬上了最高峰,我站在山顶上向远处眺望,环顾四周,周围美丽的景象尽收眼底,湛蓝的海,美丽的鼓浪屿,还有高楼林立的厦门,凉风嗖嗖的吹过,真是心旷 神怡呀!我们回到了山脚下,肚子可真饿坏了,我们找了一家小吃店坐了下来,把店里的所有小吃全部点了一份,准备开饭!一道道诱人的小吃令我直流口水,我先 举起筷子尝了一口海蛎煎,所谓海蛎煎就是海蛎和鸡蛋放在一起煎一煎,再放上番茄酱,黄金金的鸡蛋和香喷喷的海蛎另我垂涎三尺,再放入嘴里细细品味,香喷喷 的味道和海蛎的鲜味在嘴中溢开,真是好吃极了!还有小章鱼也是蛮好吃的,甜中带辣,辣中带酸,再加上小章鱼的肉极富有弹性和嚼劲,真是天下一绝!最好吃的 就是海鲜面!海鲜面里有海蛎文蛤,虾子等等海鲜,这么多海鲜,汤也非常的鲜美,面条浸泡在鲜美的汤中,味道好极了!饱餐一顿后,我们坐着快艇在鼓浪屿周围 绕了一圈,发现有一个硕大无比的“郑成功雕像”矗立在海边,威风凛凛,可真霸气呀!郑成功是收复台湾的英雄,由于鼓浪屿的不远处就是台湾的金门岛,郑成功 的妈妈是日本人,爸爸是中国人,他出生在日本,长大后驱逐荷兰人收复了台湾地区,所以这一沿岸为了纪念他,立了一座雕像,也就是刚才所说的“郑成功雕 像”。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一趟鼓浪屿之行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回到了宾馆。
第三天的清晨阳光格外明媚,今天的计划是,参观厦门大学!来到大门,就发现它别具一格,大门是欧式建筑,而里面的建筑物呢,都是中式的,进入厦门大 学,我们看到了一个铜像,他就是厦门大学的创始人陈嘉庚先生,铜像后面是一座博物馆,博物馆里主要是学校获得的荣誉或者是学校的历史什么的,厦门大学里有 一位教授非常有名,他就是易中天教授,易中天是中文系教授的不过现在退休了,他给学校带来过许多荣誉,参观完博物馆呢,我们继续向纵深行进,厦门大学与其 他学校最最不同的一点就是环境非常优美,厦门大学就像是一个很大的市民广场一样,周围树木葱茏,花花绿绿,整个校园的面积很大,绿化也非常不错,相信学生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下学习,学习效率肯定会很高。出了校门眼前是一片海滩,对面就是湖里山炮台了,我们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就回去了,准备到深圳的旅行。我对 厦门的印象十分深刻,环境优美,生活节奏慢,真是一个美好的城市啊!
我们背上背包,提着旅行箱,又开始了下面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