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今年这个春节,是一个太特别的春节。因为疫情发展的太过迅速,你们放下了回家的行囊,停下了回家的脚步,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在抗疫的第一战线上。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我们在享受静好岁月,而你们却在负重前行,用爱守护着我们。
曾几何时,网络上称消防员是“最美逆行者”,当无情的大火肆虐,众人纷纷逃离时,他们却向着火光前行,只留下伟岸的背影。其实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你们又何尝不是“最美逆行者”。在大家对病毒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是你们递上了一张张“请战书”身先士卒奔赴在抗治疫情的最前线,哪一个人不是逆流而上,你们才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期,我每天都有关注官方推送的关于疫情的消息,也因为这样我才“结识”了你们。当我得知,17年前领军战非典的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以郭军主任为领队的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医疗队义无反顾的驰援武汉,加入抗击疫情行列时,脑海中浮现着“携手无惧,为爱逆行”的字样;当我看到一张张充满印痕、红肿的脸和一个个写在后背的名字时,我难以掩饰内心深处的悲痛以及敬意。你们也是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你们的家人也在等你们回家团聚,但你们依旧选择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奋战在防治疫情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我为你们点赞,更应该向你们学习。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我不是像陈琳琳一样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不是像韩红基金会一样的后方援助手,而是一名2020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也是一名刚刚成年的孩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也有责任、义务贡献自己微弱的力量。首先,我和家人也会停下出行的脚步,不为你们添堵添乱。其次,我也会在家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积极的备战高考。最后,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疫情就一定会被击垮,我们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请你们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抗击疫情,此时的全国人民都已点亮自己心中的光,前方再暗的路都会被照亮。也请你们相信,前路无惧让我们携手并进用爱去温暖更多的人。
祖国定会像战胜03年非典和H7N9禽流感一样战胜这次的冠状病毒,我们等着你们的捷报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