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很特别,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我们不得不取消了所有的旅游、培训、拜年计划,一直待在舟山的奶奶家里。每天看着疫情越来越严重,确诊病例“蹭蹭蹭”往上涨,我们的心里也特别难受。
我们每天的活动就在卧室,餐厅,客厅,卫生间之间,憋了六七天之后,我们终于受不了了,看着外面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全副武装,带上口罩和帽子,打算到小区里走走。
奶奶家的小区是个中式园林小区,小区的中间有个明净的小湖,湖边建有活动室、凉亭,假山等,往年的此时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打牌的,搓麻将的,聊天的,还有追逐打闹的孩子们,可现在却冷冷清清,一片寂静,偶有人影也是戴着口罩缩着身子匆匆而过。一阵寒风吹过我和妈妈也不由自主地缩了缩头。我们沿着小湖闲逛,正要往回走的时候,湖边星星点点的几朵小黄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小小的黄花在寒风中尽情地绽放,花朵儿全开,有四个花瓣的,也有五个花瓣的。妈妈告诉我这是迎春花,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啊。小小的迎春花在这寂静冷清的小湖边显得格外耀眼,它们沿着湖边一路洒过去,我们也沿着它们的脚步一直往前,突然我们被眼前的黄色震惊了,前面的假山上铺满了像瀑布一样的迎春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匹金黄色的锦缎,那么美丽那么生机盎然,它们争着抢着像是要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啦。
看到这里我的心里突然感到暖和了许多。听专家医生们说,新型冠状病毒最怕高温,既然春天已经来了,夏天也就不远啦,我们必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获胜!想到这里,我们都加快了脚步往回走,因为我们知道,保护好自己也就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2020年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观后感2
“我们在过年,你们在帮我们过关”这是春晚中朗诵《爱的桥梁》中的一段话,在这病毒肆虐春节,是白衣天使无所畏惧,一路向前。除夕夜,无数人在归家路上,或已在家举杯高歌,而我们的医护人员逆流而行,下一站是武汉。我致敬,向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逆行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场战役是在湖北武汉为中心,向各个城市蔓延。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疫情蔓延,更有爱心和奉献的传递。
新型冠状病毒和SARS惊人相似,到底哪个致命率更高,这成为当前人们的日常话题,也成了难以醒来的梦魇。有人说病毒是由武汉市的一家海鲜市场里非法售卖野生动物引起,还有人在责怪一只蝙蝠。目前,我们没有明确的答案,我只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前仆后继,冲到一线。
在春晚抗肺炎的朗诵看哭了无数网友,演出明星纷纷送出祝福,展现人文情怀。随后的十天里,我看到的是我们隔离的是病毒,我们绝不会隔离爱。全国各地纷纷伸起援助之手,向武汉支援。有经验的医生奔赴一线,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捐助口罩,防护服等。国家建立“雷神山”,“火神山”,多所医院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我知道无论过程多么艰难,我们总能迎来春天!
今日之我能做什么?我不能只说我在默默地感动,也不能只说一句致敬的话语。我要努力学习,成为明天有实力的担当者!像钟南山,像李兰娟。今日之他们,明日之我们! 2020年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观后感3
我想,这个春节大家一定过得“憋得慌”,估计连平时最喜欢宅在家里的同学都有点呆不住了。原本是阖家团圆、热热闹闹的节日气氛,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破坏了,我们不能出门游玩,不能走亲访友,不能外出聚餐,只能安守家中,为抗击疫情尽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在这里,我想和所有同学老师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保护好了自己。新闻每天更新的疫情报告,变化的不只是数据,是每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每一个人背后又是一个个鲜活的家庭,这些数字的跳动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我相信南外高中的学子们一定心系前线,情关家国。同时也有不少同学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人员焦灼忧心却深感无能为力,帮不上什么忙。请大家不要认为自己是普通学子,没办法为当下的战“疫”有所贡献。国家有难的时候,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贡献。你们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了身边的人,保护了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谢谢你们。
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请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非紧急情况避免外出,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与人员聚集性活动,规律生活,健康作息。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面对这场不期而至的“人生大课”,我有一些思索想和同学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