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场不期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了全国,但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响了这场全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2个多月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毅然奔赴疫情防控前线,你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却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逆行,夜以继日的奋战,守护一方的平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这是一群可爱的人,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在春节的团圆期间,毅然离家,不顾个人安危,挥别儿女家人,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她们珍视每一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大医精诚、大爱无边、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那些年夜饭都没吃完,却收拾行囊,踏上征程的人,让人泪湿眼眶。这大爱无边,珍爱生命、心中有着伟大的信念的人,我相信,每个像我一样有血有肉的青年人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为每个逆行者痛哭流涕。心中是对未来的坚定,对祖国的热爱。这场生命与信念的教育最成功不过。
那个出生寒门的学霸在楼顶借无线学习。那个身已患病在病房仍坚持备考的学子,那是责任与担当。是个人与国家未来的负责与担当。让我们青年人即使在家上网课,依旧有着积极的心态。依旧努力向上。
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成了人们不约而同的默契。既保护自己,也为他人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带着文明,守护了平安,这就是中国道德教育的最好的诠释。
这场疫情仍未消失,教育的价值也早已给中华民族带来又一次的成长,武汉只是生病了,待到春暖花开。一切会变好,到时候,许许多多的勇敢的人站在一起,中华民族仍然坚挺。像列车经过黯然隧道一样,终破重围迎获新生。中华新一代青年人将会被见证成长,为祖国奉献人生,共同在蓝天白云下,走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