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在湖北省武汉市爆发。在全国蔓延的同时,也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纵使生活被包围,但理性永远不会被泯灭。面对可怕的病毒,有许多人不顾个人安危,勇敢的向它发起了挑战,那一封封请战书,表明了中国人民对抗疫情坚定决心,就像当年我们对抗“非典”一样,无论它多么强大,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它。
这次疫情出现在春节假期期间,有许多人尤其是医务人员,为了帮助应对疫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有的人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天连一顿饭也顾不上吃,累得不用说躺着,只要坐着,一闭眼就能睡着;有的医务人员一天都穿着防护服,脱下来一看,全身都湿透了,头发就跟用水冲过一样,脸上也被口罩勒出很深的印记。即使在这么高强度工作的情况下,他们依然竭尽全力救治被感染者。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不仅有这些医务人员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举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对抗疫情。全国各个省份、地区都派出医疗队前往支援前线武汉;虽然现在对武汉实行了封城,但是全国一直在调动物资发往武汉,保证武汉的物资供应。由此可见,国家对这次疫情的重视以及全国为帮助武汉渡过这次难关的决心。
在这生与死的抉择面前,他们义无返顾、易水歌寒。这时,他们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家庭,忘记了许多,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我是一名共产党,一个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是战士怎能离开战场,让我第一个冲锋在前!他们肩并着肩,让那坚强连着坚强,让生命挽起生命,让力量传递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滔滔无边的洪水,还是无形的病毒,在坚韧不拔的民族面前只能望而却步。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刻,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亲临一线,向全国发出动员令医务人员冲上去了,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同病魔奋力搏击;科技人员冲上去了,他们夜以继日、合力攻关,力图早日攻克病毒的关隘;新闻记者冲上去了,他们忠于职守,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报道疫情和无数感人的事迹……危难时刻,亿万人民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筑起了一座抗击病毒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早日归还我们一个美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