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
您好!弹指间我们已经陪伴孩子步入了三年级的下学期,三年来,在您和老师们的悉心呵护下,我们的孩子像春天的小树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新的学期,相您对孩子一定有更高的期待与寄望吧。可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您在与孩子一起成长的路上,是否遇到了新的困惑和挑战呢?为了让您更好地走近孩子、了解孩子,也让孩子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父母,让您把爱更清晰地展示在孩子面前,本学期我们荔之风中队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家长进课堂”活动马上就要拉开帷幕了。这项活动主要是通过家长深入到课堂,让家长与孩子之间增进认识与理解,也通过利用家长宝贵的知识资源,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得到能力的全面提升。家长参与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您可以做孩子的讲师,也可以做孩子的伙伴,还可以做孩子的观众。只要您能参与,我们就会给您提供舞台,更会还您精彩。
本学期的“家长进课堂”活动的第一课是聂屹薇妈妈策划组织的《高效学习训练和卓越情商体验课》,这是一堂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课程内容来自于《高效学习训练》和《音乐情商训练》系列教程;课堂形式以音乐游戏和活动为主。每一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他们都应该拥有一双翱翔长空的翅膀,一只翅膀是健康自信的成长,我们把它叫做“卓越情商”;另一只翅膀是轻松愉快的学习,我们把他叫做“高效学习”。
当下许多的孩子,因为家庭过度的关爱,被镀上了一层保护膜,不仅挡住了外界的侵害,同时也挡住了孩子必须亲身经历的真实的生活体验。
在卓越情商层面上,通过身心调和的活动和快乐的游戏体验,引导孩子打破自我本体和社会群体的沟通屏障,让孩子在有意创设的各种小社会环境下,认识自我,定位自我,确信自我,行动自我,达到与群体的正确交流、沟通与互助。
在高效学习层面上,通过身心调和的活动和快乐的游戏体验,训练孩子的全脑整合水平,左右脑配合,联觉水平,大小肌肉群的协调,脑与身体其他部分的有机配合。
执教老师简介:王老师,曲阜市心理健康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认证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央音乐学院学术背景的高级音乐治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