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是最近一年的流行词,走在大街小巷,看电视新闻,耳边总会时不时的掠过“正能量”这三个字。 Positive energy, it is a popular word in the past year, walking on the streets and alleys, watching TV news, the ears will always pass through the three "positive energy".Words.
我在没有看这本书是,一时兴起在搜索页上输入了“正能量”三个字,想看看大家怎么看待“正能量”这三个字。网络上给出的篇幅最多的解释是:以真空能量为零,能量大于真空的物质为正,能量低于真空的物质为负。细细的读这本书,才知道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
理查德?怀斯曼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重新认识自己和他人的窗户,并结合多项实例,教会我们如何激发自身的潜能,引爆内在的正能量。通过种种实验和数据,他向我们阐释了伟大的“表现”原理,破除了我们过去秉持的“性格决定命运”“情绪决定行为”等认知。运用“表现”原理激发出的正能量,可以使我们产生一个新的自我,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充满活力、也更有安全感。
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是带有能量的,而只有健康、积极、乐观的人才带有正能量,和这样人交往能将正能量传递给你,让你觉得“活着是一件很值得、很舒服、很有趣的事情”。而人的意念力来自人类自身,来自于人体的能量场,减少不该有的欲望,保持心态的平和,多做善事能增加这一能量场。人的意念越专一,这个能量场就越大。
不管你属于哪个社会阶层,也不管你从事何种工作,正能量都是你所渴望的。《正能量》不是枯燥的说教,生动案例和简单的方法,让我们很快就能受益,比如说,一天不看电视,写一首诗,走不同的路线去上班,这些方法会在改变自我养成良好习惯方面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将这些细节坚持下去,说不定哪天就会突然发现,我们不再是那个仅仅麻木重复自己旧行为模式的人,而是变成一个能够控制自己的人生、对身边的环境作出反应的人。
面对拥堵和嘈杂的世界,种种灰色情绪拢聚,生活也似乎暗无天日,正是因为我们自身拥有正能量,它的光芒才会滋养生命,才能驱走凝重的云团,与幸福相逢。像歌中唱过的那样,如果每个人都学着关心,便没有人哭泣;如果每个人都懂得去爱,便没有人欺骗;如果每个人都乐于分享并放下骄傲,我们便不再会与死亡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