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走过孩童时期,带给我无尽欢声笑语;又是它带领我跨过低迷的沟壑,使我坚定不移;还是它用行动赋予生命的意义。多少日子过去,那梧桐依旧是我的正能量
在小学的操场旁,一棵梧桐树静立在那里,它阔大的叶子舒展着,引起我的注意。于是儿时的我最喜欢在惬意的午后拉几个小伙伴在树下跳皮筋。那时候,静静的梧桐也不再寂寞了。他随着春日微风,伴着我们的笑语发出低吟。仅便是只有单调的“沙沙”声也足够令我们更加欢愉,一如我儿时单纯快乐的童年。梧桐树,它承载着我对童年的惦念,它是我最要好的玩伴之一。
迈出小学,我以为要和梧桐树说再见了。然而缘分真是奇特的东西。在通往中学校园的路上,竟种了两排挺立的梧桐树。起初我并没有在意它,直到有一天我考试失败,拖着厌倦的步子走向学校时。心不在焉的我猛然看见了足以令我惊讶的场景。无人的街道上两排傲然站立的梧桐树的上半部分竟然一夜之间开满了花,而下部分也已经含苞待放。我惊诧于梧桐这样强大的生命力。也许许多人和我一样,每天忙碌地奔波于这条街道,没有人看它一眼。然而它没有懊恼,仍然默默积攒着能量,在没有人注意的地方潜滋暗长。然后,一鸣惊人,带给曾经忽略它的人们极大的震撼。跟它相比,一时的失败是那么不值一提。我的耐心和毅力突然得到了激发,从此这梧桐在我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它的坚忍成为了一种正能量,这能量总激励着我,使我作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锻造出同样拥有耐性与韧性的灵魂。
随着岁月的流驶,我叛逆的心理越发强了。我似乎对于安分地学习产生了抵触,对物质方面却有了追求。然而每次从梧桐树下走过,这份叛逆总会被抑制住。梧桐树经过多年的生长,依旧坐落在这城市最为平凡的一隅。它每个周期都开花、结果、落叶再长出新的叶子,这样枯燥的循环着。然而他没有厌倦,它依旧努力地延续着生命的周期,而且试着让每一次开花都轰轰烈烈。即使没人注意,它也会开满一树繁花。白中带着淡紫的一数梦幻,夹杂着香甜的气味。它是那般美好,纯洁地做好它自己。它与世无争,葆守着最真实的美丽。它的淡泊使我汗颜,也是这样的一份淡泊成为了一股正能量,使我在繁华都市中寻得一份本真,不盲目,不攀比,做最真实的自己。
那梧桐树不仅是与我拥有共同快乐的好友,更在不知不觉中给予我无尽的正能量。这份能量监督我,鞭策我,滋养我干涸无知的灵魂,打造出在逆境中毫不动摇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