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死我重视个人名誉都甚于自身。对某些人来说,是不会选择那么快就复出的。”——乔伊·巴顿。
“说自己的实话,让恶魔羞愧去吧。”送给巴顿先生的话。
2】“他不仅使主教练颜面尽失,也让队友很失望。我甚至不敢想象他还能代表德国出战。他要做的就是跪在勒夫的面前。”——德国足球传奇贝肯鲍尔如此评价库兰伊。
这名沙尔克球员在德国和俄罗斯那场世界杯外围赛中花了大半场热身后,消失于多特蒙德体育场。
3】“我和马拉多纳在我办公室里交谈,但是外面挤满了我们队的大个子,他们都想要见他一面。”——贝尼特斯。
他没有说利物浦的小个子怎么了。
4】“我感觉我就像超人一样,我甚至能飞回家去。”——热刺球员大卫·本特利。
您打算怎么回去呢?是坐头等舱、经济舱,还是包机、空运呢?
5】“永远都不会嫌晚。”——FIFA主席布拉特。
布拉特主席把2006年世界杯奖杯在2008年颁给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还好卡队没有学保罗·布莱特纳在夺冠后就退出了国家队。
6】“我一丁点都不喜欢卡佩罗。他对这项运动根本就没有促进作用,既不投入同时也犯了很多错误。”——前皇马和德国国家队球星保罗·布莱特纳。
当德国人谈到卡佩罗带领皇马时的闪光时刻,布莱特纳给出如上评论。
7】“你在主场打进三球,你就赢得了比赛。如果你能在任何时候都打进三球,那你能赢得任何的比赛。”——前沃德福德主帅布斯洛伊德。
显然数字4从来就没存在于布斯洛伊德先生的词典之中,当然那里也没有5、6、7……
8】“我完全沉浸在进球的氛围中,我想拥抱每个见到的人。”——富勒姆球员吉米·布拉德。
吉米在和阿斯顿维拉比赛中攻入制胜球后拥抱了当值主裁。连陌生人都要拥抱,那他该对最好的朋友做什么呢?
9】“那种球,给他100次机会他能进99次,但是今天就是那唯一的1次。”——苏格兰主帅乔治·贝利评价克里斯·埃维鲁莫。
其实主帅是想这么说的:“这是你的第一次国家队出场,也是最后一次。”
10】“卡萨诺是一个特殊的天才球员,但是我就是不想他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意大利阵容中。”——卡莫拉内西。
彻底无语。
11】“我会在一个月内学会英语。”——英格兰主帅卡佩罗。
但是在一月份意大利人和媒体分享的英语如下:
“99 caps】”
“Bloody hell】”
“Call me Boss】”
“Don’t drop the ball, Jammo】”
“England captain】”
“Fergie”
“First Italian to score at Wembley”
“I am a ball breaker”
“It’s cold in England”
“John Lampard”
“My way”
“My doctors”
“Next question”
“Organized defense”
“Psychological block”
“Rules”
“Stuart will sit on the bench with me”
“WAGS”
“Winning mentality”
13】“足球拯救了一个原本是罪犯的我,我从没想过花一天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做。”
14】“大概有600到700名女士,其中有20名左右的演员。通常我会选择在大赛前做爱。”——以上两则都为卡萨诺。
我想我不会同意他这么说的,因为他至少会两件事,而且这两件事他都做的不错。
15】“卡佩罗就像阿尔夫·拉姆齐。他目标明确,知道怎么去获胜。他制定计划以及体制。就像阿尔夫一样,他们是真正的boss,因为他和阿尔夫都有着长期规划。我第一次遇到阿尔夫,他就让我和其他球员明白谁才是真正的boss。现在卡佩罗正做着相同的事情。”——博比·查尔顿爵士。
现在我们知道为什么要称呼卡佩罗阁下为:The Boss。
16】“这七个月来我忍气吞声,尽力去隐藏作为替补的悲哀。戴着面具生活是困难的,我现在很不快乐,这一点没什么好隐藏的。”——国米球员克雷斯波。
其实,他戴着面具生活过很多地方:河床、帕尔玛、拉齐奥、切尔西、AC米兰,现在是国际米兰。当然,还要算上英格兰。
17】“他们捏造好了每件事,甚至包括我的采访。马丁·泰勒从没来过医院,显然他也没有道歉过。”——阿森纳球员埃德华多。
就像肥罗说的那样,“这就是真实的真相和真相的区别。”
18】“当今的世界,每个人都热衷于血腥。幸运的是断头台已然消失,但是你们中的某些人仍然热衷看到我被剁成排骨。”——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
这就是浪漫的法国人对于“伤停补时”的新解释。
19】“所有的一切都是关于渴望和承诺。我一直说劳尔是我敬重的球员。他就是我说的那类人的典型:经历过很多赛季后还能保持对于进球的渴望,就算别人质疑或者忽略了他,他也不会让自己放慢脚步。我也会一直进球因为我希望进球,而且我从不会满足,我会战斗到死。”——巴萨球员埃托奥。
20】“他说意大利语比我都溜。”——米兰中场加图索。
屠夫如此评价魔力鸟在米兰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穆里尼奥先生在被任命为国米主帅前学了五个月的意大利语。他还会西班牙语、塞尔维亚语、符号语言、西班牙语、瑞典语,还有联合国的官方用语,以便和他在大国际的先发十一人交流。
21】“在西班牙没有普及民主的时候,佛朗哥旗下的皇家马德里是最猥琐的俱乐部,只要他们想,他们就能得到任何东西。”——弗格森爵士。
但是在西班牙普及民主之后,皇马还是能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只是在C罗这里吃瘪了。
22】“他们踏着人字拖去海滩,一切都显得很轻松而且他们从不在意我是谁。别人不会一直盯着我,我也会瞅瞅其他的人。有些人会认出我,但是他们只知道我是谁,并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这种感觉真好。”——前洛杉矶银河主帅古力特。
荷兰人谈到他在洛杉矶的生活,甚至他的球员们都不怎知道他的底细。“路德,是不是那个从英国来的贝克汉姆的荷兰朋友?恩,你是说那个为曼联效力过的那个路德?”
23】“当时我很信心,但是当我出脚的时候却碰到了我的脚后跟。我很失落,下次的话我会选择用我的下巴去搞定。”——苏格兰球员克里斯·埃维鲁莫。
如果他真用下巴的话,肯定比脚来的好。
24】“布拉特从不会退休,他会等到殡仪馆那些人带着黑色垃圾袋上门来为他收尸。”
25】“这使得黑手党看上去相当的业余。”——以上两则为Transparencyinsport.org的安德鲁·詹宁斯
詹宁斯先生是全世界唯一被FIFA封杀的新闻记者。除非有国际警察协会、军情6处或者教父的陪伴,他甚至不能靠近FIFA大楼500米。
26】“我从不信任帮我遛狗的人。”——前桑德兰主帅罗伊·基恩。
他也不会相信在老特拉福德买明虾三明治的人。
27】“如果我相信上周报纸上的每条新闻,那我会得到来自14个大洲365名新队员。”——前纽卡主帅凯文·基冈。
这些话提醒我们就算是成年人也要加强地理和数学的学习。
28】“我并是那样的人,没有人希望我这么做,甚至是我自己。”——库兰伊。
沙尔克前锋为他在多特蒙德体育场的所作所为道歉了,好吧,那会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脑残举动。
29】“泽·罗伯托配得上和他体重相当的黄金,因为他的技术、他传球的准确性,都是我们需要的。”——拜仁慕尼黑主帅克林斯曼。
根据拜仁官网,巴西人重72公斤,合158磅。根据现在黄金每盎司740美金换算的话,泽·罗伯托的身价为1,875,456美金。如果以后转会市场和黄金挂钩会怎么样?
30】“当我在安菲尔德看到克劳奇上场后,我对麦孔说,“看他是这么的高!”麦孔说他根本跳不到克劳奇的身高,但是我让他至少要尝试下。”——国米门将塞萨尔。
或许那时候他需要大卫·超人·本特利?
31】“我们打算给奥巴马寄一封祝贺信,有机会的话当他下次来到伦敦我们会邀请他厄普敦公园做客。”——西汉姆经理麦克·李。
奥巴马一家都是足球迷。他最大的女儿,玛丽亚,在芝加哥踢球。
32】“我们整个星期都用一个球训练,那个球大小是普通球的两倍。”——尤文后场莱罗塔列。
这就是尤文训练技巧的秘密。
33】“贝克汉姆从加盟的第一天起就是我们的伟大球员。我对我们的承诺也毫无遗憾。如果某天证明这一切都是徒劳,我能够理解。大卫也能够理解。”——洛杉矶银河CEO雷威克。
当然,某天加里亚尼也会理解的。
34】“朱塞佩·罗西是一名天生的足球运动员。”——意大利主帅里皮。
就好比America和Joe Red是美国的象征,但是对于鲍勃·布拉德利和美国足球运动员来说,他们出生在一个错误的国家。
35】“如果球员们退役了,他们就应该去做会计师。”——前国米主帅曼奇尼。
但是曼奇尼先生,千万别去AIG、雷曼兄弟、美林做会计师。
36】“绝对忠诚。这些都是用钢制成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
当他出现在训练场时,他只对安保措施做出评价。
37】“你能做爱的地方,就能踢球。”——玻利维亚总统莫拉雷斯。
莫拉雷斯总统对于FIFA的高原禁令做出回应,如果想在低的地方做爱,去请教卡萨诺好了。
38】“当我抵达伦敦的时候,我说我只是一家特殊球队的正常主教练。但是一夜之间,我就变成了‘特殊的一个’,我并不认为我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但是全世界也没有比我更好的教练。”——穆里尼奥。
每天当葡萄牙人照镜子的时候,他总会说服自己:“我是特殊的。你不会比我强,也不可能,只有我是最好的。”
39】“阿森纳就像是一支法国球队。教练也是法国人,这里的非洲人也是说法语的。在法国,我们把阿森纳看作是法甲的第二十一支球队。”——纳斯里。
纳斯里应该好好学学伊恩·拉什那句名言:去意大利就好像去了外国一样。
40】“白痴是不会一夜之间就变成爱因斯坦。”尤文主帅拉涅利。
41】“我知道某些特殊的爱好并不会妨碍我的球员。因为你能做什么呢?难道你要跟他一起回家看看他老婆晚上给他吃牛排腰子饼而不是意大利面?”——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
根据鲁尼的说法,球员们即使睡地板也无所谓。
42】“科琳的哥哥和他女朋友也在我们那里,因此当我想睡觉的时候我只能睡到地板上。这有些奇怪——尤其是我们刚刚赢了欧冠,但我竟然要睡在地板上!但是我并不太在意。”——鲁尼
雷德克纳普会怎么看?
43】“我是全世界第一好,也是第二好、第三好的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前提是你得在更衣室放上两块镜子。
44】“德罗巴上场是为了踢球,他可不会把他口袋里塞满硬币再上场的。”——斯科拉里。
但是他在联赛杯和伯恩利比赛中举动的灵感可不是来自于电影《泉水中的三枚硬币》。
45】“帕托和我很像,我们都是风格类似的球员。能够阅读比赛,充分利用空间。他就如同我那般充满了威胁,但是我错过了太多的机会。”——舍甫琴柯。
乌克兰人本赛季意甲出场时间是173分钟。
46】“有些人乐于看到球员们的真性情,加扎就是这样的球员。对于约翰·特里来说,如果那时候你都不哭泣的话,那什么才能使你哭泣呢?”——英格兰传奇门将彼得·希尔顿。
即使是两支英格兰球队会师欧冠决赛,但是我想起的是“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47】“我们以为我们比他们强,因此我们就可以在场上闲庭信步,但是结果证明我们错了。”——约翰·特里。
切尔西被罗马击败后,队长如是说。
48】“如果足球比赛放在画着橄榄球斑纹的球场上进行,我是不会看的。”——新英格兰革命者球员泰勒·特韦尔曼。
特韦尔曼说在他出生前,美国的球场看上去就几乎一模一样。
49】“我和爸爸和兄弟坐在车里。然后马路那头走来一个穿着Walcott 32球衣的男孩,我把车窗摇下来,冲他叫道,我也有一件和你一样的衣服。”——沃尔科特。
如果沃尔科特的球衣销量能够比肩贝克汉姆的话,那伦敦的交通肯定会瘫痪的。
50】“有时候你脑子里那个小开关会提醒你说,够了!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已经越来越淡漠。当我们做对一件事的时候需要尊重,如果我们做错了话也需要尊重,因为没有一个裁判是故意想把事情给搞砸的。”——FIFA、欧洲、英格兰裁判霍华德·韦伯。
韦伯先生提醒了我们罗德尼·丹杰菲尔德的名言:我从来就没得到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