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似乎成了现今社会上议论最多的话题。可是大家知道正能量是什么吗?做过有关正能量的事情吗?
现在报纸,电视,电脑上总会报导一些新闻“某某因为被撞之后未能及时抢救,导致失血过多而身亡”,“某某因为扶救摔倒老人而被冤枉”。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新闻,一张张惨不忍睹的图片,犹如一条鞭子,一下一下地狠狠地抽打着我们的心,让我们不禁感叹道:“这些惨案能少些,再少些吗”?
但是,也有一些人正传递着正能量。例如:龚金川,他是一所小学的校长,小时候就失去了一条右臂。有一天早上,他正在江边晨练,忽然听见“扑通”一声,一个重物砸进江中。紧接着,他又听到了惊慌失措的呼救声,看到了江面上漂浮着几缕银丝。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也不顾天气的寒冷就往江中一跳,用右肩顶起了老人,左手不停地划水。江水不断地向他袭来,这对于身高仅有1.65米的他来说,是一种极限的挑战。可他全然不顾,套住好心人丢来的绳子,一直坚持到了江边,成功救起了落水者。回到家,家人看到他那水淋淋的样子大吃一惊,而他则是清描淡写地说了句“掉水里了”。他的事迹打动了无数人,一股正能量犹如清泉,流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像这样的正能量事迹,还有许多,正因为许多人都加入了传递正能量的行列中。因此,快要熄灭了的道德之火,终于又能熊熊燃烧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