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能量可以使我们迅速成长,可以使我们有质的飞跃,可以使我们翱翔蓝天。而正是这种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能量,却也极普通,普通到我们随处可见。它无时无刻不围绕在我们身边,伴随着我们学习与成长——这就是青春校园正能量。
辛勤哺育祖国花朵的园丁——老师,是一种正能量。老师,如一面飘扬的旗帜,引领我们闯险克难;如一盏明亮的灯光,照亮我们的心田。可是,我今天要说的主角,不是老师,而是比我与老师关系更亲近的同学。
我们的班长——李吉欣同学,是个个字不算高的男生,但是人不可貌相,他的身上,处处充满了正能量!
他,对待老师恭恭敬敬。每当经过一个老师,他总会微笑着向老师说声“老师您好!”;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每当他接到一项任务时,总能按时完成,而且保质保量一丝不苟;他,对待班级关心直至。班里的大事小事他都会很在意,很关心,班里有困难时,他总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还是个众所周知的小主持人,主持过许许多多的节目。如果某一天下午你发现它不见了,不要着急,那他一定是去哪儿主持什么节目去了。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大忙人”,纵使频繁的出去演出。也不会阻碍他热爱学习的劲头。
上学期,李吉欣几乎每周六周日都要赶去北京录制节目,他说,周五下午就会从济南出发,坐火车坐汽车赶到北京找到宾馆,而那时已是11点多的深夜,长途奔波的他要在为节目做准备等许多小事之后,才去睡觉。等到录制完节目后的周日,再赶回济南是,也是已经到了深夜或者凌晨。这种情况下,李吉欣的作业一丝没动。但是他却不会以录制节目没时间为借口而不写作业,所以,在我们大家都已经进入梦乡之时,他还在刻苦的学习,完成他还没动的作业,背诵老师要求被却还没背的课文,窗外,只有一轮明月和声声虫鸣相伴。
还有一次,他和几个学生作为十二中的代表去参加辩论会。一大早只见他书包在抽屉洞里放着而不见其人,直到中午在车站才看到他,之后,老师给我们说辩论会之后,校长请他们几个午饭,但是李吉欣却怎么也不答应,说还有作业没有交、没有写,要赶快回学校去补,于是,便独自回来了。
当我得知李吉欣的事情时,不觉为之一震。许多老师也曾经为此说过李吉欣可以以录制节目等等为理由而不交作业,但是他却没有。我真是为李吉欣的这种行为而感到十分敬佩。曾经的我,经常会找许许多多的理由是自己不完成这个不完成那个,但是当我得知李吉欣的事情之后,我感到十分羞愧,所以下决心改掉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