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总是从指缝中悄然溜走,带走曾经青涩美好的回忆。沐浴着生活中爱的阳光,捻一指温柔,仔细回味,感到身边充满正能量
伴着清脆的鸟鸣,熟睡的村庄从梦中惊醒,云朵在空中自由的飘荡,鸟儿在枝头欢快的歌唱,各种生活的乐声悠悠穿过发梢,萦绕在耳畔。睁开朦胧的双眼,又是崭新的一天。
清晨,走在田间小路,一声苍劲厚重的叫卖声传来,“收废品,收废品喽!”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年有七旬的老爷爷,骑着一辆装有废品的人力三轮车,用力的在雨后的泥路中挣扎着,瘦骨嶙峋的他显得弱不禁风,一旁玩耍的孩子们见状,不知是谁起哄,一窝蜂的跑到车尾,用力地推着,唱着欢乐的歌,原本眉头紧皱的老人脸上瞬间绽开了笑容。
在这乐于助人的氛围中,我感到了正能量。
晌午,行走在人群拥挤的马路,一个身穿制服的交警屹立在马路中央,双臂有力的挥动,指挥着车辆。使交通拥挤的马路不再杂乱无章,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流出,他却毫不理会,因为他知道,只有这样,人们才能更加安定,社会才会更有秩序。
在这恪尽职守的坚持中,我感到了正能量。
傍晚,走在冷寂空旷的归途,昏黄的路灯闪着微光,旁边开着一家餐点站。走过去,随手买了几个包子,刚要转身回家,却被一声温和的中年妇女声叫住,“送你一杯豆浆,暖手养胃。”望着她快乐的笑脸,心中泛起了爱的暖流。
在这关爱他人的行动中,我感到了正能量。
深夜,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繁星,我还氤氲在一整天的温暖中。
在每一个微笑里开始幸福。原来,寻常日子,身边充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