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正能量,就是让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某种神奇的“精神”。它往往可以改变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乃至一个世界的现状。
那么,从古至今,这种神奇的“东西”在生活中究竟缺不缺乏呢?
我相信,从不缺乏。
无论是古代的文景之治,仁宣盛世,还是现代的辛亥革命,改革开放,都代表着国家的繁荣,社会的昌盛,都是无比振奋人心,值得人们欢欣鼓舞的。
在这样富强的生活中,华夏儿女都被紧紧地团结成一股能量,一股共同奋斗,共同创造的能量,一股为建设祖国,人人都去付出的能量。
那么,如今究竟是否有这样的领军人物存在呢?
我相信,一定存在。
中华人民身上具有诚信、善良、谦虚、热情等高尚美德,在我们这一代的身上仍有彰显,放着熠熠光芒,领导着社会也积极进取着。
这样的人有很多,但我最钦佩的还是“诚信中学生”——徐砺寒。他撞碎了别人宝马车的后视镜,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逃跑,而是想着尽己所能赔偿车主。
其实当时,走或留只在他的一念之间。他完全可以掉头就跑,拒不承认,既可以不用赔偿,也能不损失时间,生活又能和往常一样恢复平静。但他没有。正是如此,他才显得与常人不同。诚然,遇事逃避是人之天性,但只要稳住那刹那的时光,便能够守住那一己私念,稳固本心。
那么,除了社会上的知名人士,我们的生活中是否也有这样的人才呢?
我相信,绝对会有。
前几天,我的哥哥淼说好了今天给我送书的,但原本晴空万里的好天气,眨眼间便是风雨大作,电闪雷鸣,一片混乱。
我也只能眼巴巴地望着窗外的雨景,不断叹气。
心里基本已经绝望了,这样的天气,想必他是无论无何也不会来了吧。
“砰砰砰”的敲门声响起了,拉开门之后,瞧见的是淼被淋成落汤鸡的狼狈样,怀里还揣着毫发未伤的书本。
终于,他还是来了,冒着风吹雨淋,仍是坚持完成了自己的许诺。
这就是我身边的诚信典范,也诠释着正能量的含义,告诉了我们正能量在我们的生活并不缺乏。
既有如此社会,又有如此人物。我们更要锻炼自己的内心,使自己也努力成为上述人物那样的榜样,传递积极的正能量,让我们这一代人成就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