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树木环保作文
引导语:环保作文怎么写?环保对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环保就要从一些小事做起,尤其是保护树木
现在,我们的地球母亲正在伤心的流着眼泪!养育我们的母亲为何流眼泪呢?
我想,聪明的你应该知道我们的地球妈妈为什么流泪了!
没错!她正在为我们的不断的砍伐树木。而感到伤心,难过。一座座的高楼大厦围绕在我们身边。虽然起房不是什么对环境有害的事。但是,我们把以前耕地种菜的地方用来起房,我们怎么还有绿油油的青菜可吃?
我们为了利益而砍伐树木。虽然树木能够当家具用。但,要知道,一棵树木只要要种到7,8年才算长大。而且树木不但能够吸收二氧化痰,还能环保。改善生态平衡!
由此看来,树木能够让地球妈妈开心的宝贝!世上万物都是地球妈妈的宝贝,但我们也不要随意破坏!
我们为了能够让地球母亲不要难过,伤心。那我们就应该不要砍伐树木!
“哎!你不要咬我好不好呀,大肥虫!”我说,大肥虫说:“你看你都是一颗枯树了,我还嫌你不好吃呢”。此时,我想起了从前。
当我还是一棵小树苗时,我的哥哥姐姐们都很关心我,他们把阳光给我,把雨水给我,还帮我挡住狂风,在他们的呵护下,我一天天长大了。
一天,人类发现了我们这片森林,他们在森林里乱砍,松树、长青树、柳树……都在发出痛苦的悲哀。正当我极度害怕时,我的哥哥姐姐们倒下了,当人类正想把我砍倒时,一个人忽然喊到:“慢,这棵树又细又小,当木材卖不了多少钱,不如把它整棵卖了还好”,于是我连根被挖了出来。不知过了多久,我来到了一个可怕的地方,这儿是钢筋水泥的森林,是汽车摩托的原野,还有来来往往的人类和震耳欲聋的喧闹声……。我被卖到了一个小区里,这里比大街上好得多,这儿有许多树木和花草,让我感觉有了森林的味道。我抬头一看天空,乌云密布,看样子马上就要下雨了。果然,不出我所料,马上就沙沙的下起雨来了,本以为可以好好的洗上澡,可没想到下下来的雨酸臭酸臭的,我开始没在意,可洗了一会儿,我发现我的新叶开始腐烂了,天啊!难道这就是在森林里听大雁说的酸雨?在我旁边的一位树伯伯说:“酸雨其实是人类把废气排上天空,废气与云混和,就成了酸云,下下来的雨就是酸雨了,看我的叶子就差不多快没了。不过除了酸雨还有那些人类把衣服晒在我们身上,有毒的肥皂水浸入我们的身体,还有那人类肆意地砍伐……”。树伯伯越说越气愤,看着他无几片树叶和那已枯萎的树干,我今天也和他一样了---枯萎的树干,光秃的树枝脚下那无数的落叶,我在蒙蒙的酸雨中哭泣,向人类倾诉、倾诉、倾诉……
人类啊!人类啊!如你们再不停手,大自然会给你们应有的报复的。
文章中,小作者化身为一棵树,使文章情感洋溢。小作者在叙述“自己”一生的同时,痛斥了人类乱砍乱伐的现象,呼吁人类保护环境。同时表现了小作者面对破坏环境的现象的痛心和无力。但文章结尾情感的表达应该缓和一点儿。去痛斥不如去呼吁。
缓缓登上台阶,阳光从头顶略过。四周的树以不再那样绿,那样密。黄页渐渐飘落,有一股悲伤从心而生。
我在登一座山,一座即将充满死亡气息与悲伤的山。在这里,有着我童年最美,最天真的回忆。我爱登山,我的童年伙伴爱登山,我的父母也爱登山。我们总是一起嘻嘻哈哈的攀爬着,只不过那时的台阶并没有如此洁白,如此宽敞。黄泥抹在在台阶上,只是当时幼稚的我并没有体会到那石板所铺的陆路的艰难,快乐总是洋溢在心中。当那小巧的步伐踏上那顶端时,心中所拥有的也只是那一份兴奋之情罢了,那是一种胜利的号召。
“花近高楼伤客心,万方多难此登临。”我已无法怀着儿时的童趣笑着向山上走去。不久之后,这不再是一座山,一座碧绿的山,一座充满生命力的山。蚂蚁搬家了,鸟儿飞走了,我的回忆,我那童年的笑声也将无情的被抹杀了。取而代之的是阴森的,令人厌恶的墓地,死气将驱赶这里的生气。阳光不再是那样的灿烂,充满朝气。骨骸将取而代之,成为这里的主人。
登上山顶,已无法找回心中那份兴奋之情了。山下,一排排大树在早已倒下,即使是这“镇山之主”也将无法幸免。人们手中的电锯从大树的踝骨咬下去,嚼碎,撒了一圈白森森的骨粉,它的年轮记载着它的生命历程。它在山的最高处,他所经受的挫折,是山上其他任何一棵树都无法比拟的。但是,它不但没有倒下。反之,它成为了山上最绿,最茂盛,最年老的树。它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每一棵树。只要你勇敢你将感受到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望着这一圈圈的年轮,我不禁在心中默念道:“我想你已经化成天使,张开双翅是哭着离开的,有太多的不舍,难以形容,都汇聚成阴暗了。我想你已经化成天使,张开双翅,是笑着离开的,你知道自己并没有死,相信你的灵魂已化成新生命去接受新的挑战。”他虽然不会说话,却依旧是我的伙伴,我儿时的伙伴,相信他一定会再次创造出那令人向往的一边绿。
电锯刺耳的声音映入我的耳帘,我知道,这声音是生命的屠杀者它将无情地切入大树的踝骨,吞噬他们的生命。回首,一排排摇摇欲坠的身影在我眼下晃荡,望着天空上飘过的那片片白云,心情是那样异样。我曾听一位孩子说过“如果爱就请深深爱。”这句话是那么的刺激我的大脑。
世间,有多少人呼吁着“拯救绿色”。世间,有多少人呼吁着“爱护绿色”。又有多少人付出过行动呢?人们真的爱自然吗?难道当你们看到自然步步走向毁灭时,你们的内心毫无感触吗?如果爱就请深深爱,看着人们那充满金钱与利益的眼神,听着那电锯刺耳的声音,你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阻止,而不是坐以待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信念。人们不能因自己的一己之私,而毁坏这新球上美丽的绿。树有生命,山也有生命,我们需要的是那“如果爱就请深深爱”的精神,我们不需要因此付出生命,但也应该尽我们最大的一份力。道道河流可聚成大海,缕缕微风可拢成台风,丝丝吸光可点亮希望。
我们以绿色为生命之本,绿色也因我们点缀世界。但阳关穿过那层层树丛照耀大地之时,那就是我们微笑之时。
向山下走去,绿色的生命不但在周围消逝,相信有一天绿色将与我为伴,为我而歌,为我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