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梦想,但如果其中一个不断打搅着你,那么剩下的就仅仅是行动了。
——题记
疲倦的双眼在魔鬼般的黑夜里休眠了足有一个世纪之久,耳边吱吱唔唔的闹钟声像是小鸟在枝头戏谑着春的生意。耳朵很自然的动了动,四周一片漆黑,伸手摸黑按下开关。刹那间,火红的白炽灯光刀尖般的刺入眼球。顿时,心中的压抑又多了几分。目光在火红的光圈上停留了一下,透过明亮的光线看过去,飘在教学楼前一面鲜红的旗帜的幻觉又浮现在我脑际,我想到那满是红叉的试卷,便习以为常的呼了一口气,因为这是无意识的幻觉。
不知什么时候的习惯,我已经厌恶了朋友的窃窃私语,那些令人刺耳的风生似乎是充满着生活的各个角落,有时一笑而过,有时作聋不语。至高无上的权利,代表了油光满面的书生梦,倚叠如山的金钱,代表了凡夫俗子的状元梦。面对老师辛勤的教导,在我们坚强的心灵深处也有着璀璨明耀的青年梦。
穿衣洗漱一体完成,收好书本,子弹般的冲向学校。教室里七零八落的坐着几个同学,各自低头忙事,这种感觉我不自觉地喜欢。
校园里的林荫道上,嫩绿的小草在疾风掠过后,四处探着头。倔强的我们似乎从不愿低头。两道劲挺的垂柳自由的摆动着柳枝,像是古代的铜钟为人们提醒着每时每刻;每枝上都布满着翠绿的嫩叶,是新生的,充满生机勃勃的叶子。在五颜六色的阳光下茁壮的生长着。背上的书包,像是沉重的壳体在结构着身体的平衡,却又寄托着千万个青年梦。
有时我们会沉迷在虚幻的世界里,展开画卷,淡淡的墨痕勾勒出磅礴的山河,浅浅的绿迹流露着蓬勃的生机。一副如仙似幻的水墨画,一段和谐安谧的心境。哦,那是水墨丹青的中国画。
有时我感到我的生活就像小草一样,每当我感到仿佛被生活踩了,总有那草叶的芬芳;像我一样,挺直渺小的身躯,伸向那神秘的天空。在心寂寞了的岁月里,我最分明的感受到了灵魂的声音;就像那用力摇动这大树的风,因渴望春天的痛苦而大声呼号着。那灵魂的声音,是来子世界的、未来的,是呼唤我未来的声音。哦,那是我的梦,也是千千万中国学子的梦。
这半夜的风和雨,撕开沉闷的黄昏;像不倦的鸟儿,对着永恒的沉寂啼鸣;在我要准备为我的未来,哦,那也是你的未来;在我要准备为你我的未来歌唱时,那鸟儿却沉默了;但这沉寂下来的笛声却是那么的美妙,使我那小小的心,曾经为梦执着的痛苦过的心——收起了骄傲的自尊,充满自信,沉默在光明里,爆发在黑暗里。
我醒来了,明白了,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梦;却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个梦罢了。
目光在那火红的太阳圈上动了动,看见了它慢慢移动的路途,到哪儿?看,它慢慢的滑向高空。在世界的东方,那太阳慢慢的滑向地球东方的高空,那是它日复一日的,但从来都没有失信过。然后,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今天的太阳依然升起,不论光芒,都是那么的迷人,即使今天是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