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青春芳华 促民族复兴》
双奥之城,历时十余年,以一场赛事,一个侧面,星耀全球,多角度再现日昌月隆、盛世华年。回望这十余年,不仅国之全面振兴,你我之辈也从懵懂孩童变为有为青年。我们是这盛世繁华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更应成为这繁华盛世的创造者和传承者,在这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绽芳华、促复兴;勇于超越,不断前行;搏击时代浪潮,进无止境!
勇于超越,不断前行,方可成就更多世间精彩与美好。溪流勇于跨越,不惧万千婉转的山涧,成就了百川归海的博大和雄壮;翠竹勇于超越,善于每经历一次成长都要做一次“总结”,才有直指苍穹的伟岸和挺拔;人生不拒山海,唯有砥砺前行,方有“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阔大悠远。此刻,于你我而言,正坐在青春考场,勇于接受祖国的选拨和考验。试想,这何尝不是你我人生的一次跨越,在这一次次“跨越,再跨越”中不断磨砺,丰盈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明天;于国而言,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大风泱泱,大潮滂滂。百年复兴,初心如磐,亿万人民始终使命在肩。尽管事实证明中华儿女业已创造了历史新篇,但承载开拓创新的中华“复兴号”定当引领吾辈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精益求精,方可进无止境。我们不会忘记“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谆谆教诲,从其悠悠余韵中倾听出“天行健,地势坤”的刚健之声;我们不会忘记2022年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飞天,中国航天事业再次迎来辉煌一刻。从“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到尝试火箭飞天的万户;从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发射升空到神舟五号的问鼎苍穹;再到如今神舟十四号的顺利对接,一代代航天人用青春热血诠释了“跨越,再跨越”的真正内涵——每一次“跨越”都是一次目标的实现,每一次“再跨越”都是对既有成绩取得的永不自满!精益求精,进无止境——古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孜孜追求;今有航天人精神昭昭启思:青春不必问西东,何不守望社会,逐梦星辰大海,在风雨中砥砺意志、锻炼筋骨,在时代大潮中强化担当,乱云飞渡、从容成才!
搏击时代浪潮,舞出花样人生,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处在一个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时代。面对俄乌形势依然不断演化,国际关系变幻莫测,国内发展蒸蒸日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不仅生逢其时,时代和国家也隆重地选择了我们。时代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良机,也伴随有空前不遇的挑战。今日劝君且莫笑,我辈只是一袭素衣的迎考青年,明朝即将长戟在握,扎根祖国各条战线,振衣千仞之岳,吟啸湖海之滨,迎风而立,铁马镇山河,待归来,依然无愧这个时代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