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来定义“青年”呢?我来瞎定义一下😏。
我们普遍在18岁左右上的大学,故而把“青年”的年龄下限定为18岁;
上个月一个朋友说,他们公司人力发邮件:28岁以下的同事,可以在5月4号休息半天。所以年龄上限就定在28岁;
有一个词叫“gap” ,意思是间隔。放到生活中,gap意味着两种生活方式的过渡阶段。
从大学到上班,中间隔着一个gap;从单身到结婚,gap;从租房到还房贷,gap;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gap...
我们生活轨迹的改变,往往发生在gap阶段。再细想一下,每经历一个gap,现金流都随之改变,对钱的需求也不一样了。
从靠父母给生活费,到自己工作赚钱,接着两个人共同经营生活,房租变成了房贷,可能还会贷款买辆二手车,努力给宝宝赚奶粉钱……
18岁到 28岁,即使再不想长大,总要硬着头皮跨过一两个gap。
这期间,还有“四分之一人生危机”—25岁的尴尬年纪,不上不下。
如果中年危机的痛苦在于瓶颈,“四分之一人生危机”的痛苦则在于,连瓶子都还没找到。
对工作不满意,对工资不满意,意识到不能赚死工资,可也找不到太好的开源节流办法。
被人问到未来打算时总是一脸懵圈。看到身边的朋友狠心结了,一边啧啧啧一边问自己敢不敢?
年青人普遍现金流不好,欲望又不小,频繁的大额消费伴随着频繁的小型财务危机。所有消费升级的企业都在说:好的生活没那么贵。但也真的不便宜。
父辈的理解与不理解都会让你难受,前者让你觉得不孝,后者让你想逃离。催婚、回家、买房子、怎么又乱花钱?每个话题都可以引发一轮争吵。
懒,理由是工作太忙太累;拖延,理由是工作太杂太碎。
发际线后退,肚腩前进,上5楼呼哧带喘,早午饭成为日常,经常性饿肚子,经常性暴食暴饮...
可是,谁不是这么过来的呢!
大家想想:
年轻的你
或者,年轻时的你
怎么看待钱?
我来抛个砖。关于钱,我觉得年轻人最普遍的问题就是:没有建立财富观,没有系统学习理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