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新的一年要到喽!
除夕夜前,我们一家四口回到了爸爸的老家——邵家娄村,刚一走进村口,我就惊呆了,原来脏兮兮,臭烘烘的村子不见了,所见的是那么干净,那么整洁!
我好奇极了,迫不及待的追着问爸爸,“邵家娄村是被施了魔法了吗?怎么变的那么漂亮了?”爸爸眯着眼,缓缓地说:“这位魔法师就是——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建设新农村,让农民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不信的话,你可以去村子逛一逛!”爸爸看出了我的疑惑,便带着我走进了村子。
原来危险的河边,已经装上了牢固的护栏;原来坑坑洼洼的小路,已经铺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原来家家户户的粪坑,已经改造成了统一的公厕;原来破旧不堪的健身设施,已经换成了崭新的新设施……
一路走着,看到这么多的新变化,我对这位“魔法师”佩服得五体投地!那么这位“魔法师”还在哪里也施了魔法呢?
初二那天,我们去外公外婆家拜年,外公兴奋地拿出了一张卡,神秘地让我猜这个张卡的厉害。一张普通的卡,会有什么厉害之处呢?外公激动地说“这张卡叫敬老卡,它可以让我免费乘坐所有的公交车,同时不仅可以在绍兴全部免费,而且无论我到浙江的任何一个城市,也都是免费的!”“真的有这么厉害吗?我可不信!”外婆在一边也应和着说“我也有一张呢,所有超过70周岁的老人,都可以免费申请!”“下一次我们去你们杭州家里,就可以从门口的公交站出发,一路免费乘坐公交,然后免费乘坐地铁,非常方便了!”外公紧紧地握着卡片,大声地宣布着。
原来这位“魔法师”,还给老人的出行施了魔法,全省公交联网,可以让老人们免费的想去哪就去哪!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是口号,原来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