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上大学了,我考上大学了!”听,这是多么喜悦而又激动的呼喊声,那位被截肢的女孩韩智华的美梦终于成真了!她是一位多么可怜的女孩子,她家境贫寒,双手截肢,但这都泯灭不了她考大学的愿望,在她的人生道路上虽然一次次受到挫折,一次次经历失败,但她都站起来了。看完这部电影,回忆起主人公韩智华坎坷的经历与坚定不移的信念,让我感慨万分。
《隐形的翅膀》这部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韩智华自高奋勇报了全国女子游泳比赛,她天天都训练到很晚,晚上就复习书本上的内容常常不睡觉,在训练的中途智华的妈妈失踪了,但智华没有放弃,继续刻苦训练,最后在全国游泳比赛中勇夺金牌,并得到了参加残疾人奥运会的资格,同时拿到了期待已久的大学录取书。
和韩智华相比,我幸福多了,但在我身上缺少韩智华那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我们不是残疾人,不需要像韩智华那样付出许多许久的艰辛,但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也会遇到一些挫折,一些困难,那韩智华就是我们的榜样,永不认输,因为我知道挫折过后是一片晴朗的天空,瞧,成功就在挫折背后向我们招手,成功就是在努力的路上,“成功就在努力的路上”!让我们记住这句话,向美好的明天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