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小小的眼睛,瘦瘦的身材,是个外表普通的男孩子。
他喜欢围棋,已经无师自通地冲上了围棋业余三段,我们每年的年级男子组围棋第一名都是他,可了不起了!记得上学期的那场决赛,他的白棋围住了对方的一块黑棋,但是对方的黑棋中间也围住了一颗被打吃的白棋。只见他举着旗子屏气凝神的思考了2分钟,坚定的下了一招,那气度像极了电视中的绝顶高手。顿时对方的这块棋就死了,也正是这块棋,他最终赢下了这一盘。
他非常安静,喜欢一个人不声不响地在课桌前读自己喜欢的书。平时总是一副害羞的样子,脸蛋红彤彤的,不敢抬头看别人,双手背在背后,身体转向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我们想找他一起玩游戏,他总是想着躲起来。每次老师表扬他的时候,他都会把头埋进臂弯里,像做错事似的。
他成绩很好,但是他课堂上不太发言。别人大多不太了解他,可我知道他其实是个很友善的人,好几次我去请教他数学题,他都特别客气,像招待来访的贵宾似的,微笑着细致解说。
你猜到他是谁了吗?他就是我的同学——王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