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当前,我县正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县摆脱贫困建设小康的进程中,毒品问题不仅成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的绊脚石,它还严重影响了脱贫攻坚的推进和社会秩序的安定。
毒品不仅毒害人体的各重要组织、器官,破坏正常的新陈代谢,致使人的体质下降,而且会破坏、扰乱人体正常的高级神经活动,导致精神、心理异常、智力衰退、性情乖张、人格扭曲、甚至心理变态。同时,吸食毒品导致了艾滋病、性病、肝炎和肺结核等严重传染病的蔓延。毒品问题还是脱贫奔康的拦路虎和绊脚石。吸毒者年耗资少则两、三万元,多则几十万元。吸毒者为筹措毒资,或以贩养吸,或男盗女娼,或杀人抢劫,以至步入毁灭之途,毒品问题不但滋生诸多刑事案件,还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稳定。在我们身边,因为吸食毒品,多少幸福家庭陷入了家破人亡的痛苦深渊,多少踌躇满志的青年葬送了美好前程,多少勤劳致富的“大款”变得两手空空,又使多少人道德沦丧,人性泯灭。“毒品乃万恶之源”、“一人吸毒全家致贫”已成社会共识。
为了早日脱贫奔康,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