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夏末,一个普通的高一学生。
星期一天色还有些黑,妈妈嘹亮的声音回荡在我耳边。妈妈的声音代表着早上赖在床上的时间终止了。我极不情愿地起床,谁愿意在大冬天的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啊。现在外面还飘着大雪,这样的天气多适合睡觉啊。我正躺在床上这样想着,妈妈的声音又如疾风飘了过来。我得抓紧时间起床,要不然妈妈会闯进我的卧室对我耳提面命一番。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的穿好衣服,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到卫生间洗漱。整个流程仅仅需要几分钟,现在的我已经静静地坐在饭桌前吃早饭了,妈妈看着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妈妈希望我各个方面都能做的很好,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去上了两天的辅导班。周末本应该用来休息的,妈妈给我安排了很多事情。周末没有玩耍的时间,接下来一周也是投入到忙绿的学习中。我什么时候可以尽情的好好玩耍啊?
吃完早饭,收拾好书包我出门上学去了。临走的时候,妈妈叮嘱了很多,让我路上注意不要摔倒。妈妈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可是我已经长大了啊。
这几天一直下雪,路面有些湿滑。我今天穿了短筒的雪地靴,这鞋子虽然暖和,但是鞋底比较光滑。我急匆匆地往学校赶去,不料鞋底一滑,我屁股重重地坐在了地上。辛亏今天穿的羽绒服比较厚,要不然屁股会被摔的很痛。我摔倒坐在地上的时候向四周看了看,我很怕会遇到班里的同学,他们要是看到我这副出丑的模样一定会嘲笑我吧。可能是时间太早的原因,路上基本上没有过往的行人,我在心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我拍拍身上的雪,拿起地上的书包背在身上朝学校走去。接下来的路程我走的格外的小心,我可再也不想摔倒了。
我来到教室的时候,还没开始上早读课。同学们还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有几个同学在补周末的作业。他们肯定是周末的时间都用来玩了,要不然这点作业怎么还没有做完呢?我的好朋友小红过来找我,她问我周末都做什么了,我把自己在辅导班度过周末的事情想她倾诉了一下,小红投来同情的眼光。小红的成绩一直很优异,她是聪明的学生,学习的时候效率很高,这样她有很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在心里很羡慕她,她总是很轻易得到我努力了很久才得到的东西。我的同桌叫张辉,现在他在复习英语单词。他是那种很踏实的孩子,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我决定吓唬吓唬他,我悄悄地来到他后面突然大叫了一声。效果很奏效,张辉当时吓得英语书都掉地上了。他对我无奈的摇摇头,他太熟悉我的这点小伎俩了。我和小红看到张辉的反映笑的直不起腰来了。张辉同学很大度,他从来不计较我开的这些小玩笑。
晨读过后,第一节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是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她讲课的风格比较生动活泼,同学们很乐于参与其中。我还记得那次上语文课的时候我正在偷偷地做数学题,语文老师走到我身边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她没有直接批评我,我从此以后再也没在语文课上看过别的书。语文老师经常和我们分享她在读大学时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她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同学,因为高中同学的情谊那么纯真可爱。
今天上物理课的时候,我觉得高中的物理好难啊。我得抓紧时间好好学习物理了,晚上梦到自己在做物理题,一直做不出来心里无比的焦虑。
这是我高一生活的平凡的一天,正是这平凡的每一天串起了我的高中时光。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