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相信,真的有信念这东西。
初二那年,学校组织开展一个诗歌朗诵比赛。我们班上必须得上一个节目,上语文课的时候,语文老师宣告了这件事,并且指明了一些学生参加。没想到我在其中,虽然我的龙城记,还不错,可是这种朗诵比赛,我还真的没把握。上课的时候我就在想,要不要告诉老师我不参加呢?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就用这次比赛让自己大胆的展示一下也是可以的。
离比赛还有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语文老师每天的早读、中午吃完午饭之后还有傍晚的课外活动都会陪着我们练习朗诵。我们努力地练习了两天之后,在老师的要求下,我们脱了稿子,开始真正的练习朗诵了。
距离比赛的最后一天,必须选出带读者,开始我还想千万别选我啊,我是一点经验都没有啊,到时候别出丑了。我还逃避性的低着头,不去看老师,就以为她没看到我,谁知道,真的选中了我。那时候我的内心可是无比复杂的……
是福不是祸,是祸逃不过。关键这个还不是祸,我就更不用担心了!我表面上装的镇定,其实内心是无比激动的。这是我第一次上台朗诵,希望不要怯场,才可以呢。
比赛当天,我竟然一点都不紧张,内心那种无比平静的感觉,我现在还记得无比的清楚。想我没有?哪一天比那一天的心情更加平静了。这是什么原因?我如今也不知道。
最后在我们一同努力的一个星期里,我们荣获了三等奖,看到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也跟着笑了。
下了台,班上的同学问我为什么表演那么镇定自如。看起来一点紧张的感觉也没有,问我是不是感觉很自信。我笑笑,没说话,因为他们根本不会相信,那种感觉,无比的奇特,连我自己,也不相信……
只要坚定的相信自己,信念是不会背叛你的,可是很多人不相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