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那天,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我躺在床上呆呆地想:既然是劳动节就得劳动嘛,我也和爸爸妈妈一样劳动起来。做什么好呢?嗯,就大扫除吧!
主意打定,我就起来干活了。我先洗好抹布,搬了一张凳子,把家里的所有衣柜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不一会儿,我的额头就渗出了细密的汗水,但是看着干净整洁的衣柜,我一点都不觉得累。这时候衣柜在太阳的照射了发出了光彩,仿佛在夸奖我的勤劳能干。
说来怪不好意思,虽然我是个孩子,平时做事情总是丢三落四,都是妈妈帮我整理东西。今天,我是打算自己整理东西。我先把书桌上的书分门别类整齐地摆放在书架上,然后把其他的东西放在茶几上。接着用抹布把书桌擦干净。又把笔筒、卷笔刀等学习用品排列整齐。看着整齐地书桌,心里美滋滋的。
开始拖地了。地板的样子真是令我心痛不已,都怪我平时挪凳子不注意,它才会伤痕累累。我小心翼翼地用扫把轻轻拂拭着它,地板原本苍老的脸又变得年轻有活力了。我拿起拖把,先来一个横扫千军,再来一个流星起月!地板马上神采奕奕了。
房间在我的奋力拼搏下,终于干净明亮了。忙了整整一天,虽然满头大汗了,可是我还是很快乐。现在我明白了劳动是快乐的,自己辛勤劳动得来的东西才是让我们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