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人民公园实在太美了,就像济宁的一颗耀眼的明珠一样。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宽阔的广场。广场里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微风拂过,柳树的枝条像小姑娘的辫子一样随风舞动,美丽极了。
穿过广场,来到了假山的瀑布前,清澈的水源源不断地从假山流出,然后哗啦啦地落到了湖里。只见溅起了一圈一圈的波纹,让人不禁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名句,最后波纹慢慢散开渐渐消失。
绕过假山,来到了小亭子里,玩累的孩子、运动的青年和读书的老人常常在这里休息、乘凉、读书。看看清澈如镜的湖水,说不定你想吟一首诗呢!
继续向前走,会看见一盆盆鲜艳的花争先恐后地开放,还会看见一丛丛小草悄悄地把头钻出地面。在这后面,还会有一处处美丽的景象,让我们迷恋,使我们驻足停留。因为春天的人民公园太美了,我喜欢人民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