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霞】
小霞,我最棒的童年玩伴。长长的辫子拖到腰部,穿着一件紫红色布衫,俊俏得好看。走起路来优雅端庄,有很多男孩子喜欢她。小霞的阿妈是个清洁工,与她阿爸离婚后独自一个人坚强地把女儿拉扯大。可是由于家境太穷,小霞没法读书,只好天天在家中打扫卫生,等我放学后跟着我一起念书。我像老师一样,将手背在身后,绕着正认真读书的小霞来回转。但转久了就无聊了。小霞聪明得很,学东西快,有我和其他伙伴,她的成绩很好。那时候小孩根本没什么嫉妒心,我们常聚在一起,一笔一画地抄写试卷给小霞做,几乎每次都是满分。
虽然小霞上不了学,但是她还是很有文化的。我初中时搬家到城里,再无小霞的音讯。后来听闻她妈费尽心血凑齐了读书的费用,小霞从初三开始念,一直成绩拔尖儿。高考的时候她考入了一所全国一流大学。嫁了一个真心待她的公司董事长,两小无猜。在此真心祝福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