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龙:
我的好孩子,这是你长这么大,妈妈给你写的第一封
妈妈心中有很多感慨,我的孩子不知不觉已读小学__年级了。以往的事好象历历在目,从你“呱呱”落地来到这世上,妈妈就盼着你天天长大,可在妈妈怀中的你总是体弱多病,但幼小的你不会哭着对护士姐姐,妈妈知道你从小就是坚强的孩子!你牙牙学语,妈妈就教你读古诗,你读两遍居然把它背了出来,妈妈真高兴,我的孩子真聪明!你刚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就嚷着要跟哥哥去幼儿园,哈,我的孩子有上进心,并且有好学的心。妈妈教哥哥计算,你在旁边默默地听着,很快就把结果算了出来,妈妈眼前一亮,“孺子可教也”。
终于你上小学了,看着你背着书包上学去,妈妈总算喘了一口气,以为我的孩子长大了。但接下来又令妈妈应接不暇,在校你凭着你的聪明才智成绩混得也不错,可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你这分明是持才自傲。妈妈批评你,你又说妈妈虐待儿童,又说妈妈不理解小孩子的内心,我懵了,现在的孩子真不是省油的灯。妈妈唯有买一堆育儿书来充实自己,好让我能走进你的内心世界跟你交朋友。
现在最让我揪心的是你的眼睛,如十二岁之前没治疗好的话,就没得治了。你也知道后果,但有时你不配合治疗,很让妈妈着急、痛心。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坚持下去,胜利会属于你的!记住了吗?好了,不说了,要不又嫌妈妈啰嗦了。
祝:
吾儿健康!快乐!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