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美丽的蔚蓝色星球上,有着让人美不胜收的亮丽风景,有着让人目不暇接的名胜古迹,有着令人眼前一亮的神奇的自然景观。春天的明媚娇艳、百花齐放;夏天的绿多荫浓、烈日炎炎;秋天的瓜果飘香、色淡叶疏;冬天的银装素裹、万里雪飘,无不体现出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红花绿草满园栽,风送花香碟时来。”
然而,有一天,一个恶魔来到了这里,他卷着沙尘暴,挟着病毒细菌,带来了漫天的垃圾纸屑,他的名字叫——污染。
他将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流湖泊变得肮脏不堪,他将原本树木丛生的森林变得光光溜溜,他将原本茂密的草丛变成一块块荒地,他将原本清新凉爽的空气变得乌烟瘴气,许多动物植物不得不面临惨痛的决定:灭种!那些因为滥采滥发而失去家园的鸟儿,无助的在天空周旋,悲凉的看着那个破烂不堪的家,那些因为水质污染而无法继续生存的鱼儿,绝望的浮在水面上睁大眼睛望着天空,似乎在诉说着什么……
人们啊,请醒悟一下吧!不要再让那个恶魔继续猖獗下去了,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善待身边的动植物,爱护身边的环境,让那个恶魔从这个地球上永远的消失到!要知道,世界万物是互相关联的,如果不善待环境,总有一天也会危及自身的生存!
庄子曾经说过“顺之以天理、行之以五德、应之以自然”当你捡起一片纸,你就为世界减少了一份污染;当你种下一颗树,你就为世界增加了一抹绿;当你回收了一块电池,你就为世界保留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也许一个人捡起一块纸没什么大作用,但如果每个人都捡起一块呢?也许一个人种下一棵树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每个人都种下一棵呢?
不要整天大放厥词“我要保护环境!”光说不做是没有用的,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了让河水继续清澈,为了让天空更加湛蓝,为了让动植物们重新拥有一个赖以生存的家,让我们一起“减少污染,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