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如水,似箭飞逝,转眼已年过青葱,虽还被大人们成为年轻,我想人还未老,但那颗软弱的心早已在岁月的打磨下苍老而去。童年的玩伴如今都在四处奔波,之于学业,之于生活,但最终,仍是之于生活。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记得我们在星光下的屋顶上做的美梦,我只知道我的梦中是对你们的祝福。
天才和我们相距仅仅一步。同时代者往往不理解这一步就是千里,后代又盲目相信这千里就是一步。同时代为此而杀了天才,后代又为此而在天才面前焚香。《侏儒的话》遭受苦难的人在承受痛楚时并不能觉察到其剧烈的程度,反倒是过后延绵的折磨最能使其撕心裂肺。
童年的梦是那弛骋红土的骏马,是那我们崇拜的骏马。力量化身的马一直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多希望骑一骑那我们崇拜的马啊,可惜没能实现,但我们一直都追求着,渐渐地,我们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珍惜所拥有的,见到什么都不会去抛弃,童年的我们柔情似水。
童年的梦是那弛骋红土的骏马,是那我们崇拜的骏马。力量化身的马一直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多希望骑一骑那我们崇拜的马啊!可惜没能实现,但我们一直都追求着,渐渐地,我们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珍惜所拥有的,见到什么都不会去抛弃,童年的我们柔情似水!
天朗气清,凄风和畅,难得有这么好的天气,我和外祖母在甲板上从早晨一直到傍晚。在明净的天空下,伏尔加河两岸被秋风渡上了一层金红色,看上去就像是两条美丽的绸缎。橘红色的轮船不疾不徐、懒洋洋地逆流而上。轮片有节奏地拍打着灰蓝色的河水,发出隆隆的响声。船尾有一条灰色的驳船被长长的拖索牵着,安详而悠闲,活脱脱的像一只土鳖。伏尔加河上空,太阳悠悠地不知不觉的转动着,天地山川一切万物无时无刻的不在运行中变化更改,蜿蜒的、碧绿的群山就像是大地的华美的衣裳的皱褶,极富线条美。河两岸的乡村,城市运运的耸立者。看上去好似一块块方饼干。金色的秋叶再水面上漂来荡去。
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一员。原是清风寨副知寨,使一杆长枪,箭法高超,有百步穿杨的功夫。清风寨正知寨刘高陷害宋江,花荣得知后造反,大战黄信秦明,救了宋江。花荣多次用箭法建立奇功。宋江三打祝家庄,花荣射落祝家庄的指挥灯,使祝家庄兵马自乱。
童年是梦,梦出外婆的桥;童年是桥,接着未来的路;童年是路,使我们远离童年。童年是风,吹来朵朵天云;童年是云,化作新春的雨;童年是雨,滋润初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童年是基石,奠定了人生的未来;童年是快乐,唱响了人生的乐章;童年是坐标,记录着人生的起点。
童年习惯了快乐的人,以后不断重复快乐;童年习惯了忧郁的人,以后不断重复忧郁;童年习惯了痛苦的人,以后不断重复痛苦。我们都在追求快乐和幸福,并且一定有相应的人生哲学,但潜意识上,我们都在追求自己所习惯的情绪或情感,这便是致命的诱惑。
你越没有心肝,就越高升得快,你毫不留情地打击人家,人家就怕你。只能把男男女女当作驿马,把它们骑得筋疲力尽,到了站上丢下来,这样你就能达到欲望的最高峰。《高老头》我只想证明一件事,就是,那时魔鬼引诱我,后来又告诉我,说我没有权利走那条路,因为我不过是个虱子,和所有其余的人一样。
秋天是九寨沟最为灿烂的季节,五彩斑谰的彩装,如诗如画的翠山,如梦如幻的名水,金黄的桦叶,绛红的枫叶,殷红的野果,万紫千红,彩林倒映在清澈美丽的湖水中,波光粼粼。缤纷的落英在湖光流水间漂浮。悠远的晴空湛蓝碧净,自然中最美丽的景致尽收眼底。
山门侵翠岭,佛殿接青云。钟楼与月窟相连,经阁共峰峦对立。香积厨通一泓泉水,众僧寮纳四面烟霞。老僧方丈斗牛边,禅客经堂云雾里。白面猿时时献果,将怪石敲响木鱼;黄斑鹿日日衔花,向宝殿供养金佛。七层宝塔接丹霄,千古圣僧来大刹。
如果说我是上帝产物,那么在我心灵深处,父母就是我的上帝。你们用毕生的心血照料我,而我呢,有时得任性让母亲偷偷的多在角落哭泣,让父亲早已年迈的双手不住的颤抖。儿女不孝,今后我一定不会再这样做了,我爱你们。
阳光的辐射在紫藤色的天空中扩大着,天空渐渐变蓝了、云雀飞到目力达不到的高空,在婉转地歌唱,、一切鲜花和音响,像露水珠儿似的往胸里渗透,使人感到宁静的喜悦,引起人们一种想快点起床做点事情,和周围一切生物友爱地生活的愿望。
我有许许多多完美的回忆,它们像海滩上五光十色的贝壳,把我的童年生活装点得绚丽多彩。我想起了四岁时父亲母亲带我去广州动物园看海豚和海狮表演。海豚会表演头顶球,还有海豚的看家本领飞腾跳跃;海狮会表演打鼓和吹喇叭,海狮还会跳舞呢,你信不信?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我记得,我记得,高高的枞树一片葱茏;我常想,它那细嫩的树梢紧挨着蓝蓝的天空;那是我童年的稚想。而我现在知道,天堂离我们比孩提时所想象的更远,这不免使我快快不乐。
在岁的朝气蓬勃的季节里,我努力为自己的前程打拼着,蓦然发现,原来充满童趣的童年已随风而去,其实我也早就爱上了激情蓬勃的花季生活。所以,不自觉挥挥手,告别充满欢笑的童年。告别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继续一个人游荡在无穷的知识海洋。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没,只有可爱的阳光将它照射,将它保存、、、、
春天的光景很容易满足我。清晨时分,秦淮河上来来往往的渔夫和商贩,总是撑着和淮河水颜色一样的乌篷船,黄色的长竹篙从河底带起浪花,一片一片的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各种吆喝叫卖的声音,在街边白色豆腐乳热腾腾的哈气中,彰显着一张又一张被淮河烙印过的脸。还有那石桥旁边的老槐树,翠绿的叶子从中开始吐出奶白的槐花,一条一条的垂下,散发出的香气总是聚来各家各户的孩童,嬉戏树下。仿佛是我的梦,红红的头绳系起我小小的发髻,噘起小嘴吵着闹着去抢别人拽下来的槐花,掉下来的鼻涕要不吃到嘴里,要不就用打了补丁的袖子擦一擦,罢了依旧去抢。那梦太远太远了,重新翻起是斑驳泛黄甚至是有蛀洞了,我需要看着别人的梦,自己才能填补。就像仰着脸,看那迎着东风高高飘扬的纸鸢,那么高那么高,你却看不见绳线。梦是残缺的,也是奢侈的。
有些儿童的爱与恨的高潮是大家想不到的,而那种极端的爱与恨就在侵蚀儿童的心。这是他童年最凶险的难关。过了这一关,他的童年结束了,意志受过锻炼了,可是也险些儿给完全摧毁掉。
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的守望者。我知道这有点异想天开,可我真正喜欢干的就是这个。《麦田的守望者》获取一颗没有被人进攻的经验的心,也就像夺取一座没有守卫的城池一样。
夏日,九寨沟掩映在苍翠欲滴的浓荫之中,五色的海子,流水梳理着翠绿的树枝和水草,海子边上五颜六色的野花盛开了,一团团,一簇簇,与海中的火花相映衬。银帘般的瀑布飞奔着。温柔的风吹拂着经幡,吹拂着树梢,吹拂着你流水一样自由的心绪。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记得童年里的那天,云淡风清,这也是我们姐弟五个小不点共同生活的最后一天,因为我到了上学的年龄,爸爸妈妈要接我回家了,心中有无数的无奈和不舍;那天,姐弟并肩躺在草地上,尽情舒展情感,呼吸着青草的气息,静静的看着蓝蓝的天,没有谁愿意打碎这种寂静。只是,他们未注意到,从我眼角滑落了一滴泪,藏了一天,最终淹没在草丛中……
记忆里,我的童年时光基本是奔跑在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田地间。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要是我一直长不大,就这样嬉戏在这片勤劳土地上,倾听着她们在岁月里的滴滴呢喃,感悟着她们流汗的声音,拥抱着她们厚实坚韧的胸怀,该多好啊!而时光易逝,我老的时候,这片土地也变得苍凉破碎,摇摇晃晃里,尽显一份沧桑!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我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纯洁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绚丽的茉莉,儿时的欢笑像茉莉散发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洁白的花瓣就仿佛是一件件回忆。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难以忘怀的。
童年,宛若星空,又蓝又美;童趣,宛若星辰,照亮了星空,使原本漆黑的星空透出点点亮光;童年是丰富多彩的,它是我生命的第一个阶梯,成长进步的第一个脚印,未来旅途的第一个站点——童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童年,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地流在我的心里。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就像彩色的沙滩一样;那一颗颗沙滩上的贝壳好似我童年中一件件趣事,每一件都令人回味无穷。
童年趣事百无禁忌,常常荡漾在童年梦中的我真的好想像睡美人那样一睡不醒,如果让我形容童年趣事的话,我会把它比喻一朵花,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盒子,一个装着许多秘密的盒子;一个葡萄架,一个长满了数不清葡萄的葡萄架……就让我们一起来享受那童话般的故事吧!
我的童年非常快乐,那时发生的故事至今记忆犹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心里总特别高兴,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时光老人已经来临,把童年匆匆带走了,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为了一粒糖而斤斤计较,更不会大哭一场。感谢时光老人,因为他把童年编成一本最纯最真最美的书印在我们的心坎里。
我的童年是在奔跑中完成的。大山深处的孩子,上学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上学就成了我们奔跑的主旨。从这座山奔跑到那座山,从这端奔跑在那一端,不问花开花落,只愿上学不迟到,不被罚站,好好的学习,有一天走出这座大山。
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童年里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而当我在童年的梦中畅游时,我真的想亲手摘下那芳香四溢的小花;打开那装满秘密的盒子,取出一个秘密;摘下那惹人喜爱的紫葡萄……啊!童年趣事真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