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就像一枚开心果,使你笑逐颜开;书籍就像一位你好朋友,在你伤心时给予你最大的帮助;书籍也像一位慈爱的护士,时刻抚慰着你身心上的缺憾……——题记
和很多人一样,读书是我的快乐之源。
从小,我便喜爱读书。年幼时钟情于一个个童话故事,它们像一块磁石全美一样牢牢地吸引着我,我便如饥似渴的读起来。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使我紧张激动;那一幅幅目不暇接的优美插图,使我心旷神怡;那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使我遨游在童话世界,品尝着人世间最丰盛的大餐,汲取珍贵的营养,真是令人十分兴奋!
就这样,他们陪伴我度过了一个春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已经是一个中学生了,随着我年龄的增加,
昔日书架上一堆堆的童话书被替代成了《上下五千年》,《名人名言》,以及各类名著。
翻开厚厚的《上下五千年》,古今的一幕幕掠过眼前。我看到了,那是秦始皇,他灭六国,建立大一统;他焚书坑儒,推行暴政……我还看到了汉武帝,他的雄才伟略,称霸于世;他北伐匈奴,西通西域,使中华民族一度走向强盛……千百年的风云更替,各个王朝的兴衰更替展现在我眼前使我回味无穷。
翻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那坚强不屈的精神使我从中读出了奋斗、坚强与爱。她的传奇一生带给我惊异与感动,于是,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想起她,便又充满了斗志。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确,书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等着我们去挖掘;书就像指向标,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书带给我知识,也带给我快乐。
读书,充满了乐趣,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