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小A像哲人一样地说出了这句话。看着他这副模样,我有点想笑,有点......
记得自己还是个小学生时,我们的科学课老师和我们一起做了个实验。老师为我们播放了大家都十分感兴趣的《名侦探柯南》动画片五分钟,然后又让我们静坐五分钟。当老师关掉动画片时,大家都不满地抗议起来;而静坐时却感觉时间太长太长,怎么也不能忍受下去了。可是当老师将分秒不差的五分钟计时亮给我们后,一屋子的人都沉默了。
小A说得对,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像我们欢乐的小学时光,现在想来六年不过一瞬而已。我们在这里哭了笑了打了闹了,蓦然回首才发现已经走到了缘分的尽头。
可是小A说的又不对,快乐的时光并不只是短暂的。
我们来算算,人的一生,有多少年?一年有多少天?一天有多少个小时?按八十年来计算,刨去睡梦中的一半时间,如果活着的时候人有一半时间都是快乐的,那么便拥有20年,14610天,350640个小时的快乐。同时我还没有计算梦里感受到的快乐。难道这样久的时间,还算短暂吗?
当然不。
可是如果真是这样,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天天活在悲伤郁结的阴影当中,甚至还有许多选择结束掉了自己的生命呢?
我想,这些人一定认为,自己的生活里没有快乐。也许是工作上遭到了挫折,也许是家庭生活不太和平,也许是人际关系没有处理好。同样,也许是天灾让他们变得郁郁不乐。但他们的快乐时光一定就比其他人少吗?
答案是否定的。
是他们,缺少了一双眼睛。
那是一双发现的眼睛,没有它,你只能看见黄沙漫漫无穷无尽直到天际,却看不见脚边一朵不起眼的小花正在默默开放;
那是一双变通的眼睛,没有它,你只能看见寒冬严严北风萧瑟万物凋零,却看不见锦绣江山银装素裹的分外妖娆;
那是一双乐观的眼睛,没有它,你只能看见雨水淅淅乌云蔽日布满阴霾,却看不见春雨润物无声的柔和善良。
最重要的,是一双有梦的眼睛。
梦是什么?梦并非可望而不可及的地平线,而是予人力量与新生的朝阳;梦并非开过就败了的花朵,而是孕育着成功和希望的果实;梦并非天马行空的幻想,而是实实在在的目标;梦并非山重水复疑无路的绝望,而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
梦给人带来的是快乐,其他人不会拥有的快乐。他人看来冗长拗口的古文,在文言爱好者眼中却是神秘古典的世界;他人看来复杂困难的数学题,在数学爱好者眼中却是新颖独特的宝藏。
拥有梦的时光,就是快乐的。
拥有这些眼睛,就拥有了美丽的世界,就拥有了快乐。
人们在生活的河流中浮沉不定,最后来看,有些还留存着那一份梦,那一点初心,有人却已经在无尽的困难和挫折中把它们弄丢了。真正的原因,并不是障碍们吞噬了希望,而是自己将快乐的源头弄丢了呀。
人说快乐的时光短暂,的确,但也不仅是。快乐的时光自己要珍惜,也要有乐观的心态,更重要的是有梦。这样才能在生命的尽头回顾,能看见快乐的一生。
快乐的时光并非只是短暂的,而需要自己去发现,去探索。
希望所有人都有一个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