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雪下起来了多么美丽的雪花呀在初冬刚来到的时候,雪花就及时地报告了冬天的来临下课的时候,同学们跑到操场上,有的在欢呼,有的在跳跃,有的张开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盖上了天上,地上,到处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树林. ——题记
那是一年当中的初冬,初冬的风并没有冷的那么刺骨但还是有些分量的。
我清晨出门,一阵透彻凉心的风,迎面吹来。吹落了几片残存的叶子,叶儿打着旋从空中一直飘落到地上,如果你遇见这情节,你也许会不甘心地弹上几下,他这样一直的一直的,最终掉在冰冷的水面上很平静,犹如一面明镜;叶儿被微微发红的浮萍簇拥着,我望着不起眼的落叶飘向天际。
其实,冬天并不是一个十分受欢迎的季节,它没有春的灿烂、夏的火热和秋的缠绵,可他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灵性和独一无二的风度。他看似冰凉,却有着让人震撼的魅力。如果你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看这美丽而独特的初冬,你会发现他的骄傲和高贵的。
还有许多树叶再继续下落,我蹲下来拾起一片刚落下的叶儿。那卷起的叶片像一只游荡的小船,那交杂的脉络像一条条通向幸福的小溪;这些都在告诉我们季节的沧桑。
看啊,一缕温暖的阳光从东边的天边倾泻下来,这阳光犹如金光雨一般洒向大地,他唤醒了天空,天空微微张开了这睡醒的双眼,笑盈盈的望着这充满爱和幸福的世界他把淡淡的霞光洒向这片土地。霞光在芦苇丛中跳跃,一下一下地。
听啊,风吹过寂静的芦苇丛,顿时芦苇丛似被激起千层的巨浪,此彼起伏的,我静静地坐在山坡上望着那一层层的巨浪向我涌来,咦,那霞光呢?这一转眼他又跑到那边的田野里了。
我的目光随着这贪玩的霞光走到了这片田野。即使没有雪,一眼望去田野依旧白茫茫一片,把你的目光放远,一直延伸到那天际。于是,那天与地有融合在一起更辨不清了啊!
我正陶醉于这美景时,忽然间,天都暗了下来。四周也变得非常安静,静得使人害怕;仿佛一切声音都没了,只留下来的只有风在呼啸了,那风蛮横的掠过了这片祥和土地。似乎一切都向他屈服了,树叶颤抖着发出瑟瑟的声响。我的内心不由得自问,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会这样啊?
哎呀!瞧瞧,这太阳有多顽皮啊,玩够了,又小心翼翼的露脸了,挂着脸,他好像心里很紧张一样,犹如怕我责怪他的调皮。
我从山坡上走下来,穿过芦苇丛,走过田野里,我像快父逐日一般追赶着霞光,可我是知道的他来的快,去的也快;他把自己的快乐与我们共享,我与霞光度过了这一天,我们彼此眼神的交流,心灵里的感知和动作上的相协调,能交到这样一个有趣又神秘的朋友,我会从睡梦中笑醒的。
不知不觉中,霞光已到了西边,他回家了,但我知道他第二天还回来找我的,我们还会走芦苇丛、田野上、池塘边,一起玩耍,多美好的时光。如果他与你交朋友你会答应吗?我想会的。
冬天的土地荒凉贫瘠,却埋藏着生命的种子,沉睡着绿色的希望。他有豪迈般的性格、冷静的头脑和壮阔的胸怀啊!或许他在你的眼里会很冷酷,但红色的曙光终将有天穹撒下,温暖的晨光必将在日出之地涌现。你会发现,他的冷酷中又有美好的东西。人生,总不会永远是春天,但只要努力拼博,也能在冬天之后迎来遍地鲜花。
或许,这就是冬,用他那独特的冷酷的美告诉人们的哲理。
或许,这也是我欲化作一剪傲梅,希冀绽放在这个季节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