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像星星,我们永远到不了那里,但是像水手一样。我们用它们指引航向,他也照亮着我们未来,照亮着我们的希望,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梦想是伟大的。它充满着神秘而不可思议的力量。它能使人振奋,使人勇敢,使人充满活力与激情。在大雨滂沱时,梦想会成为一把伞,为你撑起一方晴空;在无月无星的夜晚,梦想会成为一盏灯,为你照亮脚下的路;当你误入灌木丛林时,梦想会成为一把利斧,为你斩去挡道的荆棘;当你陶醉在成功的港口时,梦想又会成为一双有力的手臂,牵引你奔向又一段航程,开始全新的追求之旅……
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需要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我们就有了去拼去闯的动力;有了梦想,我们才会拥有无穷的力量;有了梦想,我们就会拥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才会赢得胜利。
记得是刚入初一的时候,面对全新的生活,年幼的我有些手足无措。经过一个暑假的时间,我好玩、懒散、上课不专心,与放假前的样子截然相反。前两次考试,我考的很差,都是六十多分,这让以前考前几名的我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周末的时候,作业不想做,电视不想看,电脑不想玩,对别人也是爱理不理的。只是一个人在那里看着试卷,翻着书。妈妈看到我这样,走到我身边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是布满各种艰难险阻的,但是只要有梦想,它就会激励着你前进,你就会看到曙光,就会看到希望的。孩子,你的梦想呢?它还在么?”听完妈妈的话,我的心就像抽了一下子似的,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是啊!是梦想陪伴我走过那些已逝的年华的。初一又是一个崭新开始,需要我带着梦想出发。
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中,都会充满无数的艰难坎坷,都会遇到很多挡在前面的难题,我们只有一个个的去克服,才会看到胜利的曙光,这就是梦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