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同时也离不开安全,所以我们处处都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安全公民。如果你不遵守规则的话,交通事故就犹如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准备爆炸,炸开的话,你不但不会轻易躲过去,还会失去宝贵的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的脆弱,需要精心的呵护,无视安全,就是无视生命的存在。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我们的安全牵涉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关系到民族的兴衰和社会的进步,世界上因为有了生命才会更精彩,生命很宝贵,我们要珍惜它。
认真的遵守交通法则,既是对自己生命的珍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避免一场车祸的发生,就会避免两个家庭的残损和悲痛。维系生活的美妙,就要珍视自己的生命,而安全就是第一位的。
如果这个社会没有安全,那么人人都不会幸福起来。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和一切。
生命既是美好的,但也是脆弱的,它就像一个美丽无瑕的花瓶;就像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就像一朵绚丽多姿的鲜花。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在现在好好珍惜着有限的生命,用安全打包好生命,过好现在的生活!
生命是脆弱的,我们从小就应该时时刻刻地珍爱生命:不在走廊、教室和楼梯追逐打闹。身上不带危险物品,上下楼靠右行,不争先恐后。不随意攀爬篮球架、护栏。不对同学搞恶作剧,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为了让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逐渐减少,就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一同注意安全:当我们做某件事时,要想一想,这件事我能做吗?这件事安全吗?如果觉得不安全,就千万不要去做。当我们看到别人做危险的事时,也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劝阻他。这样,每一个家庭都能美满幸福了!
珍爱生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珍爱生命,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全力做到的!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开得无比鲜艳,无比灿烂……
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透过川流不息行驶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难不让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
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的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无意识为和谐社会的构筑添砖加瓦,而和谐的社会又为交通安全的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这,便是双赢的智慧。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筑和谐”,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
夏季到来,炎热的天气让我们喜爱上了通过游泳来消暑,但是孩子们请你们注意,我们不会像鱼儿那样能够在水里游刃有余,所以请记住带上你的父母去游泳。
和你的小伙伴一起去游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们可以玩的很快乐,但是孩子们,你知道那位溺水死亡的10岁小朋友吗?他溺水后,他的伙伴没有救让却相互隐瞒。所以选择游泳伙伴,你的那些伙伴信的住吗?
你在学校里有学过游泳方面的自救知识吗?如果没有,那就请你远离水域,因为你连最起码的安全自救常识都没有。
你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吗?什么情况下不能游泳?什么情况下应该穿泳衣?什么地方不适合游泳?等等。如果你没有,请你远离水域,因为每年溺水的儿童都数以万计,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发生在你的身上。
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明天去游泳呢?好吧,提几个问题:第一、防晒准备好了吗?第二、告知你父母了吗?第三、游泳的地方可行吗?第四、带上游泳安全道具了吗?第五、你打算游多久?第六、你身体状况是不是很好?如果没有准备好,请你改日在去吧!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一个永远高手?千万别这样认为,因为研究表明,每年数以万计的溺水死亡的儿童他们都是会游泳的。
你是不是觉得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你身上?不要这样认为,当事故发生的时候,这对于你的家庭来说就是灾难性的。
先看看那则新闻吧。孩子死了,父母承担了20%的责任。要记得我们做父母的有义务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事故发生了,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事故出现了,你谁都别怪,要怪只能责怪自己。
知道孩子爱游戏,最好自己带上孩子一起去,千万不要让他单独行动。
多给一些关于防溺水安全的新闻、影片给孩子们看,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知道这个事情不能做。
别太相信孩子的游泳技术。
和孩子们一起去游泳也需要做足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