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的人在他乡客居多年以后,家会逐渐化为一个熟悉而又陌生遥远而又亲切的梦。每每想家心切之时,便大有舍弃人生一切的勇气。径直奔回家,待回家呆上数日,心情却又会变得沉重起来,更加思念旅途中那诱人的风雨与阳光。那种想家的心情就宛如街头遇雨时,偶得雨伞,雨过天晴,则随手一放,跟天边的彩虹一般,转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知不觉中,心被家的图画填的满满的,想说些永久的祝福给想念的所有人和物,然而话到嘴边却不能组成一句整的句子来表达内心的情感。秋风萧萧吹打我的窗。这样的夜,想家的夜。今夜我无眠了。
于是/夜来了/我孤独地投身于人群/人群投我以孤独/细雨霏霏不是我的泪/窗外萧萧落木……在诗人笔下,这份落寞,这份孤独,就像一根绳索套住了每个游子的心。“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用在这里到也恰当!
苏轼有诗云“夜来幽梦忽还乡”,还有李白的“玉阶空伫立,宿鸟归飞急”,一个豪放却也暗梦回乡,一个不羁却也归飞急切。可见,家总是能牵动人心底最深处的那份软弱。家,是你心灵的保护伞,是可以放下所有戒心与疲备的伊甸园,是风吹雨后最温暧的港湾,是承诺,是安心,是依恋。
想家的时候,会挑行人最少的街道,一步一跳的,一点点的记忆,一滴滴酸酸的泪;想家的时候,会站在商场对着橱窗里的玩具能傻傻的笑;想家的时候,会坐在大堆的零食里对着窗的游云发呆;想家的时候……
想家是因为离开的家,想家是因为惦记着家。好想回去看看久别的笑脸,听听喋喋不休的叨念,去感受那许多久违的一切,然后再踏上行程……
想家,就像一杯浓浓的茶,苦涩中透着几分淡雅;想家,就像萨克斯的音调,深远悠长,给你怀想;想家,就像三月的和风,温柔的另你感动。
一生中,在家的日子,能有几多?少的可怜,少的让你,是啊!想家,这一千年流传,亘古不变的话题,多少文人墨客,为他念从心生,笔尖泼墨,思家句子,不胜枚举,多少诗,多少人为此流传千古,是因为他们真的想家。一只孤雁,寄思家之情,一只墨笔,流念家之意,一纸苍白,托想家之殇。家,你背后的脊梁,你停泊的港湾,替你抚平最好的医师。又时候真的好累,真的好想家,真的好想回家,何时归家?
月圆的时候,想起那安宁的家,想到的是,父亲的白发,母亲的泪花。阳光明媚的时候,想哪温暖的家,想到是父亲的驼背,母亲的茧花。在风雨交加时,想哪摇曳的家,想到的是,矮矮的草屋,短短的篱笆。
一个人在外面跑久了就特别留恋家的味道,兄弟姐妹围着桌子,谈论着生活的得失,怎样都是幸福!
想家。想念家中的母亲霜染的白发;想念为我遮雨的老屋;想念院子里那棵老榆树……
想家。想那刚解冻的清凉的河水;想那漫山的绿草红花;想那一叶知秋的萧瑟;想那飞舞的洁白的雪花。
不知不觉中,心被家的图画填的满满的,想说些永久的祝福给想念的所有人和物,然而话到嘴边却不能组成一句整的句子来表达内心的情感。
离家快一年了,独自在外的滋味真的是不好受呀!很多时候所有的事都是自己去解决,没有人回帮你,没有人会关心你,一切表面的浮华没有人能够读懂,自己盲目的在世间行走,没有终点,谁人会懂你?没有啊!
反复翻着电话簿却没有可以打电话的人,心中的苦闷都烂在心里,直至完全消失,甚至迷失了自己,有时候看的太多,觉得这样不好,可自己无法看不见这些无法忍受的事有人了解你吗?这话趁早别问,自己都尚且不了解自己别人又从何了解?
远处的饭菜香扑鼻而来,心中又是一阵涟漪,想起妈妈给我做的正宗的浏阳蒸菜,全都是蒸笼出来的,健康营养口味独特更不上火。特别是我最爱吃的蒸腊味那简直就是美味可口,看着都想流口水。走时妈千交代万嘱付:“妹子,在外面少吃炒菜,炒出来的菜最容易上火,特别是夏天,女孩容易长痘痘”。
想家想家,月亮闪烁着,星星闪烁着,仰视茫茫的无声岁月,匀称的在时光中沉静,忍住封锁迷惘的思念,狠狠的拉起一个思念的弓,用心的为自己射一个满弦,携带所有牵挂它年定回家,想家想家,无影的月光下,静静的闭上眼睛,许下我,对家今年所有的“祝福”,愿“一切安好”。
想爸爸,想妈妈,想书桌上那杯永远滚热的茶,想妈妈的微笑,想爸爸的故事,想自己的那些画,想初春屋檐下的小草,想阳光下憨憨的小鸭,还有那满园嫩绿的叶子,那一树迷人的桃花,想盛夏老槐树下的荫凉,想妈妈冰过的西瓜,想自己悄悄买的冰棒,偷偷捉的青蛙,想秋日满目的红枣,想院子里青青的豆角满架,想迫不及待自己从锅里捞出的玉米,想自己偷偷塞进嘴里的芝麻,想妈妈做的崭新的棉袄儿,想冬季里第一片雪花。
人说:“想家的感觉是喝可乐的感觉甜甜的;有人说:“想家的感觉是喝中药的味道苦苦的;有人说想家的感觉是喝咖啡的滋味,先苦后甜,我要说想家的感觉就是读一首人生的诗的感觉各人有各人的感受但是都会有快乐的滋味!记得那句话:“家是什么?家就是那个你在烦的时候的几尺平方地;家是什么?家就是那个你离开就会牵肠挂肚的地方;家是什么?家就是那个充满你人生气息的芳草地,所以,想家的感觉,就是种奇怪的感觉就是你有挫折的感觉!
夜里独自一人,就在这寂寞的时刻想你来陪我。想你了,也想知道你在哪?想知道你在干嘛?想知道你最近过的好不好?想知道你有没有在想我?有时候想多了,想知道你心里是否有我的存在。我甚至还会想,我是否与你相爱?和你一起走那漫长的路。就在这时刻夜里是多么的安静,就这么静静的想你。
月圆的时候,想起那安宁的家,想到的是,父亲的白发,母亲的泪花。阳光明媚的时候,想哪温暖的家,想到是父亲的驼背,母亲的茧花。在风雨交加时,想哪摇曳的家,想到的是,矮矮的草屋,短短的篱笆。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想起那团圆的家,想到的是,父亲的酒杯,母亲的炒菜花。想家,真的像一杯苦酒,不管你想不想喝,你必须把它喝下!
想家的时候,我会说出未来长长的愿望,那边的老公什么都应允。想家的时候,我的思念疯长,那边的语气那样温柔,像春天的幼苗,催生着,渴望着。想家的时候,年迈的妈妈和忙碌的姊妹,你们是否安好?想家的时候,亲人更加思念你,掐着手指,围在一起,推迟着最美的事等着你。
夜晚,站在窗下望着天空,脑海里突然浮出一句李白的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可惜,今晚没月亮。呵呵)。也许是离开家太久了,所以才会有如此这般感受。记得在家乡,每逢时近年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家家户户更是忙的不亦乐乎,贴对联,挂灯笼,粘窗花;买鞭炮,买礼花;准备所有一切年货,就等除夕一刻全家团圆。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小孩高兴的像只猴上蹿下跳,别提有多开心。可如今这儿,冷冷清清,没有一丝过年之喜,或许是我想家的缘故吧。想家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心情,是一种成长。如果你想家了,就给家里打个电话;哪怕是随便唠几句,也能驱散心中冬日的寒意。
想家了,会情不自禁默默的心酸,不知道为什么会跑那么远,活该如此!开始害怕寂寞,本不是孤独的人,但现在特害怕,谁知道害怕什么。想家了,没理由的想家,忘不了母亲送别时的一瞬见,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了!我都不明白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忧郁,反正感觉挺自卑,也不知道为啥自卑,在学校学生拥有的荣誉都拥有了,鬼知道为啥!
这是一首燕姿的现场版的歌曲,有些因疲惫略显沙哑的声音,却能触动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让人情不自禁的流泪,让人情不自禁的用手捂住耳麦,恨不得将自己揉入耳麦,融入那声音,就像歌词一样,,一点点你的微笑就让我觉得温暖,相信感觉,相信简单。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在这安静的时刻,还是被我打破了。我打开音乐,听张国荣唱的一首歌《寂寞夜晚》。其实我多么想你在我身边。我现在为了你,我夜夜都有想你,挂念你。盼望着你有一天会在我身边。我想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在想你呢。我想给你幸福,给你安全感,给你一颗温柔的心。体贴你,包容你,爱着你。在和你聊天的时候,我会很开心。因为你的心有我。
这三个星期来,我也哭过,在电话中一听见爸爸妈妈的声音便想哭,有一两次实在忍不住了,终于跟爸妈哭了出来,我也知道这样爸妈会担心,可我当时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爸爸平日里对我很严厉,总是对我的缺点指指点点,让我很不满,可有一天晚上,我打家中电话,是爸爸接的,我向他哭诉,他却在电话那头十分温柔地对我讲了许多,安慰我鼓励我,还要再三确定我没问题才让我先挂电话。
孤独的城市,孤独的夜晚,孤独的人。好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一个心累了可以停泊的港湾。一个可以将心中的话语对之诉说的地方。不知为何会有这种想法,曾经那么不可一世的我为什么会变的怎这么消沉,我表情是那么的淡定从容,可我的心在流泪,一滴一滴都可以凝聚成一座冰山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又到了中秋,想家,想念家中的每一为亲人,特别是我那和蔼可亲的奶奶和妈妈,想念我那聪明跳皮的弟弟和那个成熟稳重的大姐,想家,想念和姐姐们一起打闹嘻戏的日子,想念我们一起争啃玉米棒的狼狈模样,想念家中土里各种庄稼诞生的果实,…
想家,就像一杯浓浓的茶,苦涩中透着几分淡雅;想家,就像萨克斯的音调,深远悠长,给你怀想;想家,就像三月的和风,温柔的另你感动。不知不觉中,心被家的图画填的满满的,想说些永久的祝福给想念的所有人和物,然而话到嘴边却不能组成一句整的句子来表达内心的情感。
想家。想念家中的父母霜染的白发;想念弟弟幽默的话语;想念和弟弟为了一件小事吵得不可开胶的样子,想念为我遮雨的屋子;想念屋后那清澈见底的水库。
嗨,嫦娥让我给你带个话,今年中秋给她留点月饼渣,她明年会给你送个大金月饼。祝中秋节快乐!
月到双节分外明,节日喜气伴你行。人逢喜事精神爽,人团家圆事业成。节日愉快身体硬,心想事成您准赢。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万事圆圆,发一条短短的信息祝你心顺甜甜。
中秋就快到了我要送你一个月饼。第一层体贴!第二层关怀!第三层浪漫!中间夹层甜蜜!愿你喜欢!
如果每年的这一天,你都能坐在我身边看云看月出该有多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举杯邀明月,共贺中秋时。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愿今夜的月光照亮您所有的梦想,衷心祝愿美梦成真!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远方的亲人,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愿你们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