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课下了特色班,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向科学实验室。
进到屋里看见有八张桌子,每张桌子旁边有好几把椅子,抬头向上看,上墙有一个地球,地球上面绿色的是绿洲,蓝色的是海洋,黄色的是黄土高原,白色的是白云,后面还有各种科学小知识,比如:光是怎么形成的、眼镜的发明、鱼是怎么睡觉的墙上还挂着发明科学的人,上课了,我们坐在桌子旁周围,我们今天学的是“摩擦的力度和——有关”,我们先认识了单位用牛来表示,我知道,一个物体在另一个物体上运动发出的声音就是摩擦,老师先给我们分布任务,一、二、三组做表面的光滑和摩擦力有没有关,我们组和前面的组做重量和摩擦力有没有关,后面三组做面积和摩擦力有没有关,开始做实验了,做实验的工具有一个木头小车、一个测量计和一盒钩码,测量计上一格是零点二牛,先用测量计钩住木头做的小车,然后匀速向前拉,在拉的时候测量力度,我们小组做实验的时候先放一个钩码,然后向前匀速向前拉,读度是零点四牛,接着又放了一个,再一次匀速向前拉,读数就变成了零点六牛,通过做这个实验我知道,物体越重,摩擦力就越大,物体越轻,摩擦力就越小,然后前面三个组的实验结果是表面越光滑,摩擦力就越小,表面越粗糙,摩擦力就越大,后面三组的实验结果是,面积越大,摩擦力就越大,面积越小,摩擦力就越小,学完知识后,老师又让我们参观了一下各种动物的标本,有蜻蜓、蚂蚁、壁虎
这节课,我在科学实验室学到了很多知识。